客廳是家居生活的重點活動區域,也是訪客對此的第一印象,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我和大北的想法很簡單,我們家的客廳只要很自然呈現舒適、閒適,能滌去一整天工作的辛勞,下班後就想迫不及待奔回放鬆休憩的那種Fu。

儉約休閒的風格,不需要無謂的裝飾,善用牆面創造大量收納空間,就連電風扇~在不需要使用時,也有可藏身之處。

沙發一定要很舒服的L型轉角沙發,方便斜倚,或坐或臥。

LORENZO沙發2.jpg 

尋尋覓覓~原來中意的就是LORENZO沙發啦!看了就讓人很想飛撲上去,對不?~:P

還要一把舒適的搖椅,可以舒服到不知不覺睡著那種~。

原木咖啡桌,下有小抽屜或分格架,可以把搖控器或書報雜誌藏在桌面下,清爽。

電視櫃的部份,需具有強大收納物件的功能,櫃體外型還要兼具美觀,但又不要有一堆櫃體的呆板壓迫感,需饒富生活品味。

電視牆目前仍未定案,不過有看到幾個有印象的~

 電視牆.jpg

我喜歡上圖這個設計耶~給人輕快靈活感~看了就喜歡~^^

電視櫃.jpg

上圖這個在一般尋常電視櫃體中做了層次變化,感覺比較輕盈,無壓迫感,清爽!

客廳地毯,在轉角沙發、搖椅及咖啡桌區域,計劃鋪上一張大地毯,休閒溫暖的感覺。

客廳地毯.jpg 

上圖這個地毯感覺就很不錯囉~不過顏色會改成米白色或暖色系。

窗簾,雙開雙層式,一層淺黃紗簾,讓前陽台落地窗的光線景緻,在白天不會浪費掉;另一層布簾,選了淡雅的黃色系,三明治布料,遮光效果佳,聽說也方便好清洗。

P1014738.JPG 

將將~~上圖為我家的心愛客廳落地簾,改天再拍陽光燦爛的窗簾透光美照補上來喔~^^ 

而書房呢~一開始就想到要白色的書櫃及置物櫃,因為要營造閒適舒服的氣氛,白色清爽,無壓迫感。

窗簾選好囉!米白色雙開布簾,期待ing~

P1014944.JPG 

上圖為書房的米白落地簾成品,窗邊之後會放張雙人沙發或搖椅,以供窗邊賞景或小憩~~^^

兩張書桌並排在燈下,舒適的椅子是必須的;另外靠窗處,還要一把可以賴著看書、看天空、曬太陽的舒服搖椅啦(呵~我愛IKEA搖椅~^^)。

以上的一切,正在「緊鑼密鼓」的龜毛籌劃+龜速進行中~~~

預告:最近會先佈置衛浴及廚房喔~(謎之音:衛浴有啥好佈置的阿??),呵~我就是要把他們弄成渡假飯店的fu,連在家如廁都彷彿在VILLA般享受的境界~~(謎之音:真的走火入魔了,生人勿近阿~~~~) 

 

延伸閱讀

[居家設計] 有關玄關的想法

[居家設計] 有關廚房的想法

[閱讀筆記] 居家裝潢的相關好書

[閱讀筆記] 裝潢設計及清潔收納的好書

[居家設計] 有關客廳的想法

[新居筆記] 有關窗簾的選擇

[家電分享文] 大金變頻冷暖氣機(一對四)

[家電分享文] 林內恆溫熱水器(RUA-1629WF-DX)  

[家電分享文] 日立洗脫烘洗衣機(SF-BD2300風熨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