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全室燈光施作、消防撒水頭美化、煙霧偵測器歸位,一個早上就搞定了。

原本擔心嵌燈不夠亮,不過安裝上去的效果還算令人滿意。

P1013704.JPG 

次臥裡的一個撒水頭邊環旁的天花板有個小缺角,師傅說那部份是裂了(orz~),幸好由於是很小範圍,用批土補一補再上漆就好了。

不過由於客廳及主臥嵌燈的切換設計不甚理想,老公已跟師父約了週末要在來討論修改這方面的問題。

P1013720.JPG 

原本今天要拆除保護地板的墊子,不過討論後決定先留著,之後裝冷氣比較安心。

另外這天在作粗清時,赫然發現客浴的地磚有塊小裂處,恰好我前天清理過,把地板擦乾淨時,並沒有發現這個,才隔了兩天居然就有小裂塊,假如赤腳也是有可能不小心刮傷的(我家大北在家都不愛穿拖鞋~)。這塊小裂角看起來應該是有東西掉下去敲到形成的,油漆師傅嫌疑最大啦~~因為只有他非常密集的使用這間浴室來清洗他的用具,還在客浴洗手槽泡他的器具,整個洗手槽被搞的黏黏髒髒的(明明前陽台也有水龍頭可以清潔器具阿~~),客浴地板前兩天因天花板磨砂覆蓋了一層粉塵,所以這天才發現,整個感覺真不好~鬱卒(早知道就連浴室也做地板保護)。(Orz~前兩天又磨砂又噴漆的,他都沒幫我把這客浴門關上,之前好心的木工師傅為了防止粉塵四處瀰漫,非施工區域都會幫我關緊門耶,怎麼差這麼多~~>.<。)

P1013773.JPG P1013776.JPG

另外,想買把梯子想很久了,正好這天有水電師傅幫忙,去買了6尺木梯,550元,這樣以後想要換燈泡、補漆或是清潔高處,都比較方便了。

P1013744.JPG 

這次天花板裝潢,大體而言,師傅都算是不負所托,最難得的是,這麼酷熱的天氣,因為有我在場監工,他們也都沒露點施工,收斂起粗曠作風,算是很貼心啦~:P

在所有師傅中,最推薦的就是木工師傅了,施工品質好,也很細心,會幫忙維持清潔、留意問題,有時較忙沒去監工,把現場交給他也令人非常放心,其他的就還好,尤其是油漆師傅,我比較不會跟大家推薦他,後續清理的部份,大部分都是這位師傅的傑作(只要他有待過的地方>.<),其實施工中難免髒亂,但是只要稍微留心一點,即可省去後續許多麻煩,油漆師傅完工後粉塵很多都卡在門窗溝槽(完全沒保護~),後來清的很辛苦,只是沒想到居然還被敲壞了一塊磚,囧rz~

結論

整個天花板施作的部份,撇去期間一些枝節的部份,大致算是順利完成啦~有模有樣的,這次自己找師父施作的總花費,比之前設計師或統包估價,足足省了一半多呢,雖然需要花費較多精神溝通、聯繫、監工、自動自發跑腿買冷飲便當(這點就量力而為啦~~),及自行承擔可能的風險,幸好最後就成果而言,感覺真的挺不錯的。

P1013714.JPG 

 

延伸閱讀

[裝潢筆記] 新居~優質師傅推薦

[裝潢筆記] (Day1)木工進場:天花板施作

[裝潢筆記] (Day2)木工、水電、冷氣進場:粉塵瀰漫的一天

[裝潢筆記] (Day3)天花板木作完成

[裝潢筆記] (Day5)油漆進場:AB膠、批土

[裝潢筆記] (Day6)油漆:批土

[裝潢筆記] (Day8)油漆:磨砂

[裝潢筆記] (Day9)天花板油漆完成  

[裝潢筆記] (Day10)水電:完成燈具及天花板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