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現在日子過的都變快了,每年四月份就開始有各式粽子訂購店招、DM,中秋月餅訂購在七月份就開跑了,除夕夜菜色更是在十二月份就紛紛出爐了,每次看到大街小巷的超商預購活動,心裡總會一驚「什麼?今年的端午(中秋、過年)又快到啦??」然後,日子似乎就被這三大節日推著走,每一年也總是應景的吃下好吃的粽子、月餅、年菜,而一年年的時光就在我們奮力的咀嚼美食之際,悄悄地溜走啦~~



而這篇鳳梨酥食記,就是在這般濃濃中秋氛圍的情況下完成(吃食、攝影、抒寫)的,本來,小北從小對於「新東陽」的印象就只有不錯吃的肉乾、肉鬆...等,這幾年新東陽的鳳梨酥似乎火紅起來,但真正誘使我們買來品嚐的最大因素,居然是因為一位對岸大陸人士,我夫大北來台出差的大陸同事,只不過在台待了一個多月,就踏遍&吃遍大台北,更妙的是,那位仁兄回大陸後的農曆年前兩週時,居然來電請我家大北幫他買兩盒「新東陽鳳梨酥」,說是要陪老婆回娘家時孝敬岳父母的,呵呵~看來這款口味不只聞名國內,還揚名對岸呢!



總之,饕客夫妻也幫自己買了,因為真的很好奇「到底有多好吃??」,不說你不知道,自從去年中秋小北吃過「佳德」的鳳梨酥之後,就很篤定這是我吃過最讚的了(今年中秋預計購入,屆時再寫食記嘍),因為「佳德鳳梨酥」的口感是很難超越的,也是我心中一直縈繞不去、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果然,新東陽鳳梨酥當然無法超越我心中的No.1,但不可否認,新東陽的鳳梨餡是夠水準的,不會太甜、不黏牙,有濃濃的鳳梨香,可較可惜的是外皮,走的是「酥脆風格」,蠻乾的,不過奶香超濃,小北在拍照時,陣陣酥香撲鼻而來,真是誘惑阿!



最令人稱道的是他的售價,一般盒裝八入,各大賣場常有特價,最近在大潤發兩盒(16入)優惠價才76元耶!C/P值真的很高,雖不是國內最頂極好吃的,不過口味OK,食後口齒生香,尤在當前物價高漲下又相當經濟實惠,標榜是「精選台灣本土優質水果,完美的皮餡比例,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甘味劑。是休閒零嘴最佳選擇~」,推一個啦!可以入手喔。

延伸閱讀:
[小北食記] 佳德糕餅~鳳梨酥基隆李鵠餅店~鳳梨酥及蛋黃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