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分享過三本居家裝潢的相關好書,這回要介紹的這兩本書可是小北超級推薦的,尤其是「簡單學會室內設計」這書簡直令我愛不釋手;另一本則是又Q又實用的清潔收納好書「衰運掃出門!清潔收納招好運我OK」。

book.jpg 

首先來說說「簡單學會室內設計」這本書吧!這是日本主婦之友社編著,書中徹底發揮了日本實事求是、一絲不苟的精神,內容圖文並茂,精采而豐富,涵括了設計概念、傢俱家飾選擇及配色、燈光的設計及風格、窗簾的種類分析、室內擺設的基本入門,甚至包含了收納的規劃建議,簡直可奉為居家設計規劃之基本寶典也不為過,大量圖片加詳盡的說明,可以激發許多靈感與想法喔,特別對初次接觸此領域的新手,相當有幫助。

其中,我最喜歡配色建議的章節、不同風格的傢具目錄,從中,我發現自己喜歡的style是屬於「簡單大方&自然舒適」風;還有窗戶相關,詳細到連掛鉤、吊軌、束帶都有說明,我在考量窗簾各方面問題的時候,非常密集的將此書翻閱了N次;照明的部份也寫的很優,由直接照明、間接照明的介紹,到各種燈具的配光模式,還有依不同房間及遮陽布質來選擇燈具,以及,各式燈泡的各項分析比較,真可榮膺「6A」級的工具書了。

第一本書大大幫助了我,對居家設計方面有更一部的了解,除此之外,我又很重視清潔收納這一塊,希望在有個寶貝窩之餘,還能獲知超讚的清潔妙方,能讓新家隨時保持窗明几淨(「光可鑑人」算是終極目標啦~),此外,大小物品還得要「物有其所」,於是又上網搜尋好書,有鑒於第一本書的絕佳感受,因而對「主婦之友社」具有極良好印象,初初在網上看到第二本書時,即便這書名實在特別,也看「主婦之友社」的面子上,外加特價算優惠的情況下,買下去了!

book2.jpg 

小小的一本書,卻是五臟俱全喔!果然也是好書一本,從各式清潔用具,至各個起居空間、門窗、各式窗簾、烹調用品、家電的清潔妙法及收納點子,都有可愛的漫畫示意圖及解說,於是乎,原本枯燥瑣碎的居家打理,似乎也變的有趣起來呢,是本輕鬆閱讀、技巧實用,小巧可愛的隨身圖文工具書喔!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 居家裝潢的相關好書

[閱讀筆記] 裝潢設計及清潔收納的好書

[居家設計] 有關客廳的想法

[新居筆記] 有關窗簾的選擇

[家電分享文] 大金變頻冷暖氣機(一對四)

[家電分享文] 林內恆溫熱水器(RUA-1629WF-DX)  

[家電分享文] 日立洗脫烘洗衣機(SF-BD2300風熨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