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出國前兵荒馬亂的將家當收拾好,只因不想再同上回出差一樣浪費了一個半月的房租,還要繳兩邊的水電費,因此出國前幾週,就開始趁著週末跟大北陸續將整理好的箱子搬到新家,其間還叫了一趟搬家公司幫忙搬大型及重型家具,雖然丟棄了很多東西,但還是有好多哩哩摳摳的物品,好不容易將東西逐批全部移轉到新家,大功告成的隔天一早,就出國啦。

回國後,第一個感覺~台北怎麼已經這麼冷啦?於是,趕緊叫瓦斯公司來安裝瓦斯表,叫水電行來裝熱水器。

再來,出國前已拉好管線的冷氣行老闆,也來電約裝機時間,於是,就裝了我們的冷暖氣機。

而覬覦多時的貴婦滾筒洗衣機,也在最近進了我家後陽台,開始了她任勞任怨的洗脫烘工作。

但是捏..........其實......倫家.....搬到新家後,最不習慣的,就是入夜後,感覺自己好像水族箱中的展覽物~整個毫無隱私~雖然,對面也是新建案的翡冷翠,很多戶目前也只是在裝潢中,入住的並不多,「而且」比我家高的那些樓層,目前更是全無進住戶,但我還是很不習慣呢,畢竟我家每個房間窗戶都那~麼~大~~耶~~~~(看的超清楚的啦~~~~)

所以囉!當然要趕緊裝窗簾先囉!

在忙著進行家電採購的同時,就開始在挑窗簾布及選擇樣式,這才發現,「窗簾」也是門大學問吶!

由於窗簾幾乎占據了每個房間一面牆的大小,對於整個房間氛圍可說具有畫龍點睛般的關鍵性影響,於是,我們從哪個空間要做落地布簾、百頁、捲簾,要製造哪種氣氛、挑哪種顏色、布質,真是看的眼花撩亂@@~

長度的部份,也很重要喔~再看了很多圖片後,最後決定了客廳、主臥、書房的布簾都是落地簾,這樣才不會露出下面一截牆壁及踢腳板,感覺很不搭嘎,總之,在survey了一堆資料後,發現除非有規劃擺櫃子,或是想塑造輕盈感的小孩房或客房,不然短布簾綁上窗簾束帶的樣子,感覺.....有點~~~(不形容了...=.=),反正就是落地簾比較有美感囉~^^

P1014740.JPG 
這張是白天拍的客廳三明治落地布簾+紗簾,大致上有符合我們想要呈現出來的感覺,還不錯吧。^^

次臥的窗戶面積較小,而且面後陽台,採光較不足,因此打算做輕巧的平面式遮陽簾,減少布簾的厚重感,整個空間也比較清爽。

原本,書房及次臥都要做椴木百頁,後來擔心太重,不好拉,而且師傅也提醒說,大片木百頁會非常重,所以我們就捨棄了木百頁這個有質感的簾型(以後換屋有適合的窗型再考慮啦~)。

主臥衛浴透氣窗原本想裝捲簾,但是考量到採光問題,最後就選擇了可機動調光線角度的鋁合百葉窗。

布樣本翻了又翻,再三參考了樣品屋及一些優質裝潢圖片,費了好一番功夫,終於統統決定好了樣式,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呼~)。

等完成後,再補圖囉!只能說,想不到窗簾也讓人這麼費思量呢~要兼顧美觀,便利及實用,的確需要花些功夫好好考慮清楚呢。

2010.12.9

這天下午,期待的窗簾終於來安裝囉!(開心~^^)

由於求好心切,對於布樣、顏色、型式、尺寸、吊桿...我好像改了兩次有吧?我潛在的龜毛能量,在佈置這個家的階段徹底的發揚光大了,想想~還好我是一樣一樣慢慢來,否則~在我不斷摸索及確認自己想要的「終極感覺」前,設計師絕對會被我作決定的龜速及某些原則的莫名堅持,搞到落跑的吧。

窗簾安裝好快耶~客廳落地窗的紗簾+布簾,主臥、書房的落地簾,次臥的短布簾,以及主臥衛浴的鋁合百頁,約莫一個半小時就大功告成囉!

看著自己「精心」挑選(店家:是「千挑萬選」吧~~~)的布料搖身一變成成品窗簾,真有種奇妙的感覺~其中,對於「客廳」、「主臥」及「主衛浴」最滿意,跟自己當初「幻想」的畫面一樣,尤其是主臥的效果比想像中的更棒,有種很舒服放鬆的Fu,真是太開心了~^^

而特地為書房挑選的米白色直條紋窗簾布,本來想塑造出舒適放鬆的輕盈感,不過掛上去後,發現這塊布料好像比較容易變皺,下擺都皺皺的~而且夜晚燈照下看來不是米白~是米黃色~~等明天(吊掛一晚下擺應該拉的比較直了)再看看陽光照射下呈現的色澤好了,希望能有想像中的效果出來。

最後,是有點出乎自己意料外的次臥(面積不大的半腰窗),因為考量到羅馬簾不易清洗,所以最後居然決定作成自己之前很嫌棄的「短布簾」,挑了一個淡綠的布料,窗簾下方應該會擺個矮櫃或桌子,還好窗簾束帶位置做的不低,不然束起來還能看嗎?而且我發現,在光線不大充足的房間,顏色最好挑鮮豔些,才不會有布料舊舊的錯覺。我想,下次遇到這種窗型,我應該會考慮作百頁或捲簾吧~

秀一下我超滿意的主臥窗簾~實際布料比相片好看n倍,照相拍不出效果,而且有色差~~

P1014763.JPG 
我愛這個紫藕色~好浪漫~^^

P1014747.JPG 
主臥衛浴這個灰色的百頁,有飯店的Fu~(極簡風~自認為中~XD)

我也滿意的布+紗的客廳,明明實際上看來相當有質感,晚上開燈拍起來似乎還好而已(見下圖),而書房窗簾拍出來更是整個完全失真,就不擺出來傷害視力了,明日白天在拍拍看,所以連同其他的,改天在補圖上來喔。

P1014738.JPG 
客廳的布+紗,因為想要高貴感,所以挑比較亮的布料,因此拍照都反光,效果沒能拍出來~

2010.12.20補圖

P1014944.JPG 
書房的米白色落地窗簾(直條紋拍不出來且有色差),因顏色淡,意外有透光的效果(白天),恰符合書房的需求。

P1014956.JPG  
次臥半腰窗淡綠色短簾,拍起來有色差(當然實品好看多囉!),搭配小面積窗型,效果沒想像中糟~還算不錯!

原本有打算藉此機會趁機去永樂市場朝聖一番,但後來還是選擇了懶人法,免去來回奔波的辛苦,以上總花費約一萬六千多,對整個成果,我跟我家大北算是滿意的。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 居家裝潢的相關好書

[閱讀筆記] 裝潢設計及清潔收納的好書

[居家設計] 有關客廳的想法

[新居筆記] 有關窗簾的選擇

[家電分享文] 大金變頻冷暖氣機(一對四)

[家電分享文] 林內恆溫熱水器(RUA-1629WF-DX)  

[家電分享文] 日立洗脫烘洗衣機(SF-BD2300風熨斗)

[裝潢筆記] 新居~優質師傅推薦

[裝潢筆記] (Day1)木工進場:天花板施作

[裝潢筆記] (Day2)木工、水電、冷氣進場:粉塵瀰漫的一天

[裝潢筆記] (Day3)天花板木作完成

[裝潢筆記] (Day5)油漆進場:AB膠、批土

[裝潢筆記] (Day6)油漆:批土

[裝潢筆記] (Day8)油漆:磨砂

[裝潢筆記] (Day9)天花板油漆完成  

[裝潢筆記] (Day10)水電:完成燈具及天花板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