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原本預計要去吃大餐的,但由於最近飯局比較多,加上炎炎夏日即將來臨,擔心屆時身上贅肉將無所遁形,因此修改計畫為健康兼懷舊的台中之旅。

在北上定居前,小北跟大北在台中東海商圈一帶待了約四年的時間,由初到時的不習慣到搬離時依依不捨的心情,至今難忘,趁著連假就去中部走走囉。

早上摸到快十點才出發,今天天氣晴朗炎熱,恰好一掃台北連續多日陰雨綿延的鬱悶心情,約十二點抵達東海別墅區,闊別兩年,變化還不小哩,新興路上出現了許多新店家,有摩斯漢堡、85C、還有什麼涼茶店的,以前的三皇三家也換了,真是令人感到驚異阿。

不過即使多了不少新店家,今天可是特地來懷舊的,所以我和大北中午是到我們一直唸唸不忘的"儂客滿"平價快炒來用餐,這家庭式的快炒店,上菜迅速、價個公道、美味好吃,以前台中居時,就三不五時來打牙祭,自從搬到台北後,就覓不著可相比擬的店家了。話說,因為難得來,所以我們一口氣點了好多菜,有蔥爆牛肉、鳳梨蝦球、客家小炒、麻婆豆腐、糖醋鱈魚、炒時青、九層塔蛋、味噌蝦仁湯,滿滿一桌的菜,我們也真夠捧場的合力掃的幾乎精光,這樣總共只要價520元,C/P值真的很高。老闆一家及經營風格還是沒變,彷彿時光還停駐在兩年前。



酒足飯飽後,信步走到東海校園去逛逛,春日暖陽加上春風吹拂,讓人舒暢的不得了,不覺也有些睏意,於是在校園中找了可休憩之處,閉上眼打了會小盹,耳邊響著風吹樹葉摩擦的沙沙聲,微睜開眼即可看到藍藍的天,一股幸福感湧上心頭,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在都市叢林中生活了近兩年幾乎快忘了也可以這麼簡簡單單悠哉的生活,當下心底有些微微的感動。

圖書館旁的草地,是情侶親子休憩的好所在,風和日麗幸福洋溢。
綠蔭夾道的文理大道,是有名的婚紗照勝地喔~ XD
 
回程途經清水休息站,以前去過幾回,但第一次見到這樣眾多的人潮,還花了約一個半小時的寶貴時間去排小林煎餅的釣鐘燒,一盒12個,要價100元,詳細心得會在食記中分享,不過我們共同的結論是,以後絕對不會再浪費時間排隊了。

美輪美奐的清水休息站,是當紅旅遊勝地了。
夕照下的清水休息站一隅,很有異國渡假中心的味道哩。
 
其實今天還預計去大甲鎮瀾宮,因為是大甲媽遶境首日,以前住台中時,每逢此時,都會趕去湊熱鬧的,不過覺得有些累,加上因為連假關係,國道有塞車情況,因此就打消念頭直接回台北了。不過還是有在新竹小待了一會,那可是我和大北求學的地方,也有我倆喜愛的美味,北門路上的鴨肉許,我尤其愛他家的炒鴨血,真是讚的沒話說,可惜相機留在車上,沒有拍照存證,所以只得改天再寫食記分享囉。

今天在外頭跑了一整天,有點累,但是也很開心在生日當天,能以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度過,嗯,生日快樂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