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廣場地鐵站十五號出口的萊福士廣場美食街,蠻不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可以來這裡補充熱量後再好好逛。

中午吃福州路上的「老半齋」,也是百年老店,小北是衝著肴肉來的,看第四台「乾隆下江南」有提到錢隆在茶館,喝茶配肴肉,就大大被勾起了好奇心,這家店招牌就是「雪菜肴肉煨麵」,那定要來嚐嚐阿~台灣可沒聽過有肴肉阿!

1.JPG 2.JPG

跟奧灶面一樣,先到櫃台買餐票,雪菜肴肉煨麵一碗12rmb,一上桌有點失望,就指兩個跟電影畫面很像的肴肉,一堆細麵,雪菜一些些,令人不由得懷念起台灣牛肉麵來,不過,那肴肉真的不賴,軟嫩,就降子。

走福州路上,這可是上海的書城街,一路上書店林立,直直向東走,就可到「浪奔~浪流~」的上海外灘囉!

3.JPG 4.JPG
步行在外灘一帶,著名五星級「威斯汀酒店」美麗外觀超醒目。

5.JPG
「交通銀行」可是大陸歷史悠久的大銀行,是台灣「兆豐銀行」的前身。

到外灘,哇~慕名已久的東方明珠、金茂大樓、金融中心,外灘觀景步道好寬敞,滿滿眺望對岸景致的遊客,東方明珠塔近看,原來白天那兩顆珠珠是粉紅色的,很外太空的建築感。 不知為啥~真的置身於外灘,興奮又帶點小感動耶~這地方太有歷史,太有典故了,多少影劇樂曲歌詠過,在此可體會「長江後浪推前浪」或「浪花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之類的古詞句。

11.JPG 6.JPG 7.JPG
與對岸「東方明珠塔」隔江相對的萬國博覽建築群。

帶著一窺廬山真面目之後的輕鬆感,走南京東路步行街回地鐵一號線,其實這個步行街阿~太商業化了,一堆連鎖商店餐飲,啥大都會都有,沒啥特色,原以為會有很多中國特色小吃或玩意兒,沒想到就是個人超多的純商圈,真的不好玩耶~而且步行街好長,走的腿超痠。

8.JPG 9.JPG
著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在上海呦~

10.JPG

這天走到腿快廢了,累極,回程在上海火車站候車室又是滿滿人潮,還好有提前買票,動車小小誤點了五分鐘,回到家已經八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