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昆山後,天氣逐漸暖和了,四月底的時節,猶記得第一天傍晚剛下巴士,便被一陣寒風冷的豎直衣領。

內陸地區真的很乾燥,常常產生靜電效應,開「的士」車門產生靜電就罷了,連洗個手也會有靜電反應是怎樣呀?手腳也乾燥到我趕緊去超市買了瓶NIVEA清新潤膚露來擦,21rmb,用來感覺不錯,不會黏膩且帶有舒服的清爽感。

大陸街坊有不少湯包、包子、饅頭店,饅頭個頭跟台灣差不多,但包子就好小一個,約常見的三分之一大小,昆山這的價格大多是五毛錢一個,口味很多,還不錯吃,而讓我期待很高的豆漿就口味就普普了,沒有想像中濃郁好喝,一杯人民幣一元。

宿舍附近還有個中小型的「華林」農貿市場咧~從早上四五點一直營業至晚上七點左右,販有魚、肉、蔬菜、豆製品、熟食等等,還有水果攤,附近也有一家中型水果店,水果品質還不錯,後來有在這買了幾次蘋果(新疆的「冰糖心」甜、果肉較白,汁多又脆,像水梨,好吃哩~)

到大陸後,每天步行的時間較在台灣多了好幾倍,這兒的每個十字路口都超大,隨便都是十線道,每次過馬路都有點提心吊膽的,因為紅綠燈僅供參考,大家亂闖紅燈、亂鳴喇叭(連腳踏車也有超大聲的喇叭共奏耶~),最扯的是,連上了人行道也亂按喇叭要行人讓道,有時優閒散步時被刺耳的喇叭聲驚到,真的很是誇張啦。

5.JPG 

印象較深刻的~愛插隊(超自然,臉不紅氣不喘,已然生活中的一部份),大嗓門(火車上、展廳高聲談笑,在SWFC觀景廳因量之大甚至引起老外側目) ,愛抽菸(在這兒真的吸好多二手菸,台灣的N倍),大陸人真的太多了,到哪都人山人海(Ex:上海火車站天天都比咱們的連假假期擁擠),店員服務態度好壞差很多。

沿街還有些小便利商店及服飾店,也有兩家百味雞(燒烤肉品店),蠻好吃的,有在其中一家「雨潤」買了烤雞腿,辣味,很嫩好吃,而且才七或八元吧,挺實惠的。

7.JPG  3.JPG 6.JPG

這天我買了豆沙包,豆沙餡不賴,不會過甜,外皮Q,葱油大餅秤重賣,香酥好吃。離宿舍最近的這家「天津湯包店」,上班尖峰時段,人很多,東西還算好吃,可惜服務態度不怎樣。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