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一天的風塵僕僕之後......在大陸昆山的第二天早上......

大北老公一大早搭七點的宿舍接駁車去上班,小北小賴一下床後,便起身上個網,「迫不及待」查詢一下在內地究竟哪些網站可連結,晴天霹靂的是,「痞客邦」及「youtube」真的被封鎖了,還好台灣谷歌還可連,MSN、Yahoo!也都可以。

這天早已打定主意要吃麥當勞,超值早餐只要6rmb(折合台幣不到三十元)就有一個吉士蛋muffin,加一小杯現煮咖啡,通常我會再買瓶鮮牛奶,調成latte喝~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覺得好享受呢~

 1.JPG

其實在台灣,極少吃麥當勞早餐,但卻常吃這兒的,除了「吉士蛋」是我極愛的口味外,烤的酥香的muffin堡,加上比台灣划算得多的價格,居然就這麼在大陸成了麥當勞的早餐常客了。

12.JPG

大陸也有自家的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在昆山市最常見的是「可的」(KEDI),宿舍旁就有一家,在這兒買鮮牛奶不是台灣那麼方便,而且是自己動手微波加熱哩。且此地的乳製品牌,最常見的是「光明」,其次是「蒙牛」,台灣品牌只見「味全」,且只看到「酸牛奶」(優酪乳)產品,大陸的乳飲品以「酸牛奶」為主。

初到大陸,發現周杰倫在對岸真的很紅,很多產品包裝上都有其肖像,此外,還有看到S.H.E.、王力宏、大小S...等,而且大陸電視劇中台灣藝人還不少,有許久未在台灣戲劇出現的,赫然發現原來在這兒呀!

昆山生活還算是便利,附近有家大商廈,腹地大,只是裡面沒啥好逛的,逛過一次就沒興趣再去就是。

  6.JPG

晚上是大北大陸主管作東,歡迎大北的員工聚餐,在昆北路上一家「山島海鮮樓」,一桌八人,菜色很豐盛好吃,炒海瓜子、燙小捲、水晶魚煎蛋、一大鍋海鮮麵、百菇湯、炭烤豬肉、芋頭排骨、蒸魚、花椰菜及絲瓜,還贈送一盤水果呦~吃的真是飽極啦!

 21.JPG

最特別的是,今天喝的飲料,「鮮榨玉米汁」,口味微甜,口感很特別,有機會來這兒別忘了嘗試一下。另外這的百威啤酒也很爽口好喝。

22.JPG

飯後沿著蕭林路方向走回宿舍,因才八點多,跟大北在北門路上商圈閒逛,最猛的是,回家前,又買了麥當勞好吃的「忘形雞翅」,真的比台灣好吃,因這兒是小雞腿、小雞翅,很鮮嫩入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