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初次到訪馬祖北竿、南竿,就深深愛上這裡,甚至浮現有「移居」到此的念頭呢,這是之前去台灣任一離島未曾有過的想法,由此可見北竿的非凡魅力!

去年五月端午連假第一回馬祖卡蹓,玩的開心、吃的過癮後,我跟我家老爺就像上了癮似的,中秋連假再度前往馬祖東引、西引,住的舒服、吃喝愉快,再度留下美好回憶;今年三月中,壽星老爺直嚷著要到還沒去過的東莒、西莒一探究竟,不過這回是踢到鐵板,住的很鳥(唉~還是水果報推薦過的~),因是馬祖列島唯一未有7-11進駐之地,因此物價高的離譜,更令人扼脕的是,東莒居然吃不到老酒麵線及魚麵,哭哭~~回程又因季節性濃霧,被附贈了關島一日行程,還好機場只有關閉一天,算幸運的了!

前話表過,言歸正傳,這回恰逢七夕情人節,這趟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們打算搭乘有不錯印象的「台馬輪」前往東引,住樂華村的老爺大飯店海景房。

8月13日黑色星期五,我跟大北搭火車到基隆,台馬輪碼頭在基隆火車站附近,緩步走約十分鐘吧~蠻方便的!要搭乘台馬輪,最好事先訂位,除了電話、也可網路預訂呦~搭船日當天晚上八點多就可攜帶證件取船票,若臨時前往,沒座位就要等候補了,差不多等到九點多就開放上船了,我們找好床位,放下行李,就跑去餐廳吃喝了~餐廳賣的紅殼花生超好吃,我好喜歡阿!XD

P1011429.JPG 

搭台馬輪要記得帶身分證件,不然無法登船喔,二樓的候船室除了一大群阿兵哥,遊客也不少,週五晚九點半開船,隔天早上到南竿及東引,因為是長途航行,因此有臥舖,船很穩,完全不會暈船,個人覺得還蠻好睡的。

基隆港的夜晚蠻美的,我跟大北站在甲板頂層欣賞,當船身漸次滑行遠離,基隆港的點點燈光漸漸稀微,橙光閃爍的九份山頭遠觀像極了金元寶,這天風不會太大,涼爽舒適的恰到好處,讓心情也跟著愉悅的想唱歌,直到看到累了倦了,才不捨的到船艙梳洗,然後爬上床休息就寢,這樣的夜裡,就在搖籃似的輕微擺動中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