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這班「台馬輪」是先南竿後東引,早上六點半就到南竿了,在南竿福澳港一直停留到九點多才啟航前往東引,抵東引時已11點多了。

不像上回睡到昏天暗地,這次大北有調小鬧鈴,因為我們要看海上日出阿~興奮!早上五點,我們再度登上頂層甲板,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小貓兩隻,此時,天色是一大片魚肚白,海風極其強勁,我們找了處風勢較小處耐心等待,這段時間陸陸續續有想觀日出的遊客上來甲板,等到五點半,遠方海平線開始浮現一圈紅光,哇~好期待阿~~不一會兒,艷紅的太陽透出一小圈圓弧跟我們打招呼,大家快門就開始按了~日出的速度蠻快的耶~不到十分鐘光景,整顆圓滾滾的紅色球體就整個的全部碰出來了,真是開心!

P1013888.JPG 

看完了日出,大約五點四十分,我們就補眠去囉,不過船到南竿福澳港時,我有去甲板上瞄了一下,哇~好懷念的「毋忘在莒」阿。

這次還是選擇住老爺大飯店,上回是306海景房,這回被安排到樓下~海景房206,沒想到有意外的驚喜,住二樓坐在床上就可看見海耶,海景房視野超好,大片窗台外,可俯瞰整個中柱港景及部份中柱堤及西引景緻,還記得上回第一次來一打開房門就驚豔到,真是心曠神怡,好景緻整個盡收眼底就是大開心啦!

P1011412.JPG 

稍稍休憩後,先騎機車去西引繞繞,這兒的一處小山頭有「國之北疆」的石碑,上回來有照相為證,八月中天氣還是很熱,這時候最適合逛戰地特有的坑道了,在小北的聲聲催促下(感覺熱到快中暑耶~),我們就來就到東引的安東坑道避暑。

P1013903.JPG

上次來逛時就只有小貓兩三隻,坑道燈還是我們自己打開的(坑道口有開關),因為安東坑道跟南北竿的北海坑道不同,入口處就是一條筆直向下的大斜坡,旁有階梯,進入底處還有很多支線,上回因為人少,感覺有點兒小恐怖,不過這回遊客很多,還有軍官,就覺得很好玩有趣~而且這回還看到一大堆超多燕鷗群,非常壯觀,看它們自在翱翔鳴叫,真的非常開心(我辭窮了~不斷的開心來開心去的~哈!),所以說,馬祖真的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每次都會看到不同的景致風貌喔。

 P1013901.JPG

在安東坑道逛到心滿意足,便去東湧燈塔,也是馬祖有名地標,黑色圓頂白色牆身,雪白長梯,登上最高處,俯瞰周邊海景,很美的,附近還有「太白天聲」等景點呦!

P1013904.JPG 

逛過燈塔,大北就迫不及待想去釣魚了,於是我就在海景房舒服的吹冷氣、上網、看電視 、看海景,晚上大北回來帶我去福哥小吃吃晚餐,我們點了兩碗乾麵~超大碗(請注意~~馬祖地區的份量都是軍人規格喔~),還有一碗大餛飩湯及一些滷味,最後吃不完打包帶回房間當宵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