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錦溪逛到心滿意足已是午後二點多了,趕緊打D前往千燈古鎮,路程頗遠,幸好路上車子不多,一路順暢的抵千燈已三點囉!

P1013339.JPG 

出乎意料的,這的景區票比較貴耶~參觀後才瞭解,千燈雖小,但可看性很高,每個景點都有其典故,我們挺後悔留給這的時間不夠多,這兒的景點都給參觀至午後五點而已,所以逛起來蠻趕的,還好每個景點間距離都不算遠!

4.JPG 

首先去參觀延福禪寺,內有秦峰塔、玉佛殿,秦始皇曾親臨此地吶,玉佛殿內有當今世界第一大玉臥佛,到此也不免俗向臥佛合掌默禱。

1.JPG 2.JPG

寺內有棵千年銀杏樹,聽說每年秋天開滿銀杏甚具看頭,可惜的是,現在是五月天,只有光禿禿的樹枝迎接我們吶!

3.JPG 

隨後馬不停蹄的往南走,途經顧堅紀念館,崑劇崑曲創始人,上到二樓正好有昆劇表演,一個年輕人唱得還不錯,小聽了一會兒。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顧炎武之名言,千燈是其出生地故鄉,顧家在當地可是顯赫大家族呀!偌大的園林造景,湖水、假山、奇石、花木、迴廊、窗景,真是美呆了!顧園範圍大到不看指標可能會迷路呢~相當值得一遊,見識古代大戶人家的風貌。

7.JPG 

「千燈燈館」也挺有意思,展示著中國歷史上由古至今的各式燈台、燈座,恰與「千燈」古鎮相互輝映。

這兒的明清時代「石板」古街,是江蘇保存的最好、最長的「江南一絕」,綿延長達2公里,古有云「足踩青石板,頭頂一線天」。

6.JPG 

鎮上還保留著堪稱「中國第一當」的余氏典當行,內展有各式大小的算盤,相關典籍,琳瑯滿目,其內還有古代典當櫃檯,有看過大陸劇的就有印象,很有古味兒。

當然,除了那些精彩的景點外,千燈的水鄉風光,古橋流水,風光綺麗,甚是醉人。

P1013349.JPG

千燈最令人深刻的是其歷史、人文、文化的厚度,在在可由其景區氛圍中感受到,是個深富內涵的文化古鎮,特別令人回味不已。

很幸運地,逛到五點多,景點都一一品完了,也順利搭上返昆山的公交,在六點前就回到了昆山,我問大北「今天規畫的行程如何?」,大北微笑著說好玩。

8.JPG 

盡興玩了一整天,腿痠肚餓得我們,晚餐就殺到好吃的「山島海鮮樓」用餐,要把體力補回來囉!

千燈古鎮花費參考:
錦溪古鎮打D至千燈古鎮(rmb50/車)
千燈景區票(rmb60/人)
千燈古鎮至昆山汽車站(rmb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