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宿舍打D至昆山長途汽車站,路途還頗遠的(奇怪~看谷歌地圖不是就在火車站後方嗎~),車費好像是20rmb上下(大北付的,忘了~)。

昆山長途汽車站很大,四通八達,有市區小巴可去昆山市的古鎮遊覽,也有很多長途巴士通往鄰近的大都會,像我們這天要去的目的地就是在昆山市內的「錦溪古鎮」及「千燈古鎮」。

11.JPG 

在昆山這個風光秀麗、人文薈萃的水鄉景區中,其實最知名的莫過於曾是2001年APEC會議指定為上海以外的舉辦地之一,號稱「中國第一水鄉」的「周庄古鎮」了,原本我們也是計畫要去周庄水鄉瞧瞧那著名的雙橋,啃啃那傳說中的「萬三蹄」,但是之所以行程會來的大轉彎的原因是,在攜程網上,網友幾乎一面倒的給予周庄極差的評價,反倒是推薦起鄰近其他同樣富有秀麗水鄉景致的古鎮,像是錦溪、千燈……,加上距離更近、景區票更便宜,所以小北這個領隊兼導遊就把行程整個改囉!

緊湊到無暇拍上幾張汽車站相片,就搭上了九點一刻往錦溪的公交,大陸的公車上沒有下車鈴呦~但是免驚啦!每站都停車,而且不管是看來如何偏僻的小地方都一定有人上下車的,別以為是因為班次少,問過了~這路線是六分鐘一班車呢。

隨著公交一路往郊區行駛,也越發感受到接近水鄉的fu,途中還意外的發現的台商大廠「正崴」居然在錦溪有超級大的廠房,還有「鴻準」呦~

約莫十點,我們到了錦溪,開心地先在錦溪古鎮的牌坊前殺了些記憶卡空間,走過長長的錦溪鎮市街,這天是綿綿陰雨天,遊客並不多,這正是我們希望的阿~來大陸後真的受夠了人擠人的不適耶。

14.JPG 

錦溪的景區票是每人50rmb,雖入口處有售票處及檢票員,但假若不打算參觀鎮內的景點,是不需花上這筆錢的,憑良心說,錦溪跟千燈相較下,其景點真的無啥可看性,除非是初次到訪不想放過任一大小景點,那就買吧!反正這票價跟周庄相比划算多了呢!

20.JPG 12.JPG 13.JPG

憑錦溪的景區票可入內參觀的點有「蓮池禪院」、「文昌閣」、「陳妃水塚」、「美術館」、「紫砂館」、「磚瓦館」、「金石人家」、「流動館」、「千壺館」、「柿園」、「名人館」、「文革館」及「古董館」,號稱是「中國民間博物館之鄉」,不過每個都小小的,舊舊的,採光也不甚好,雖然是古鎮,但既收了門票,也應善盡維護之責,多多充實內部的可看性吧!

19.JPG 

除了一些旅遊書推薦的「磚瓦館」及「古董館」,印象較深刻的是「文革館」,挺有意思的,裡面有好多毛澤東畫像及宣導教化海報,可以看到許多那個時代背景才有的口號。

昆山這些個水鄉古鎮,老街上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有各式酥餅,比如:抹底酥、芡實糕…等等,還有很多豬腳(蹄)(愛吃豬腳的大北就買了一個蹄來吃)、粽子,最妙的是,都有提供古裝租借拍照的店家,呵呵!

15.JPG 16.JPG

若撇去那些商業店家,錦溪古意盎然的水鄉景致真的很迷人,風姿綽約渾然天成,古橋、茶樓、石板街、船歌、河亭,優閒踱步其中,真的很不賴。

17.JPG 18.JPG

錦溪遊樂價格參考:
昆山汽車站至錦溪(rmb5.5/人)
錦溪景區票(rmb50/人)
錦溪抹底酥(0.6/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