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寫食記推了「老五鍋貼牛肉麵」的好吃鍋貼(詳見前文「 [小北食記] 老五鍋貼牛肉麵 (板橋重慶路)」),但是每次去用餐,發現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各點一盤鍋貼及水餃,呵!憑小北的冰雪聰明,料想水餃必定也好吃的緊(噗!大家都嘛看的出來~),只是每次一進店門口,大北就豪邁的點了一堆吃到撐的鍋貼及小菜,終於,某次再前往「老五」的途中,就已經跟大北先決定好要點些不一樣的。



這水餃光用看的就知道很好吃,其實小北對某些麵食類有非常的偏好,水餃、小籠包、湯包...等諸如此類,嚐過的不知凡幾,但這家「老五」的水餃口味是小北喜歡的正統口味,有韭菜香、肉香,餃子皮有彈性,不會煮的爛爛的(私心認為比南機場夜市中有名的餃子店好吃多了!而且又比較便宜,每顆只要4元)。



再來這個,就令小北興奮及驚艷了!!蔥油餅,到處都有,但厚薄、內餡、餅皮巧妙各有不同。「老五」的蔥油餅每張35元,之前每每想點來吃都賣完了,這回終於點到了,熱呼呼的蔥油餅一上桌,馬上吸引了我們夫妻倆,躍躍欲試。



夾了一片來吃,媽呀!太讚了吧!!又香又酥脆的外皮,層層疊疊包覆著蔥花,是類似千層糕餅的手法,可以一片片撥開來吃的,但每一口都被揉入了蔥花香,出乎意料的驚艷,這種感覺真好,我想所有饕客最愛的驚喜,就是這種意外吃到美食的感覺了。



再來一張特寫,可以看出那一層層的內餡,及外皮的酥香嗎??



當晚也點了加熱小菜,比冰箱拿的小冷盤讚!



還是點了幾顆鍋貼來解饞,外皮還是酥香的沒有說,真是好吃,所以咧,不管啦!好店就再推一次囉!

延伸閱讀:[小北食記] 老五鍋貼牛肉麵 (板橋重慶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