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端午節,婆婆必定會準備粽子,而且不論是自己親自動手包或是外訂的,都非要帶給我們吃不可。今年,公婆不但如往年特地遠從台南提兩大袋粽子上來,連小叔、小嬸也一同搭夜車上來,面對如此盛情,我跟大北當然要盡心招待囉!

第一站,就是前往我們在板橋待了兩年多也還未去參觀過的「林家花園」,門票其實不便宜呢,每人要價一百元,台南的億載金城、赤崁樓等等,印象中都只要50元,而且台南市民還免費,並且還貼心開放夜間參觀........,算了,既來之則逛之,裡面佔地還頗大的,小橋、假山、園蒲、池子、穿廊、大廳、涼亭....處處可想見當年的繁華景象,還是頗值得一看的,只可惜天氣悶熱,加上小叔小嬸對這些比較沒興趣,套句婆的說法「台南就一堆古蹟啦!」,言下之意就是「醉翁之一不在此」,於是我們夫妻倆便速速將他們帶去吹冷氣吃大餐。

第二站,西門「鍋大爺」,這家是大北目前的最愛之ㄧ,也是不少人評為平價版的「天香回味」,公婆及小叔小嬸吃的很滿意,尤其是一向挑嘴的小嬸,也吃的津津有味,不斷把東西往嘴裡塞,即使結帳要價2,633元,也是值得的。這回事小北第二次來吃鍋大爺,上次去東區店,這回吃西門店,因為假日生意好,坐到地下室的位置,通風不是很好,主食材也要走樓梯上去拿,不甚方便。食材方面,魚肉、蝦肉都很新鮮,肥腸處理的很好吃,各式肉片也都不錯,蒙古風味烤肉也很香很好吃,不過飲料的選擇不多,有點可惜。聽說有家「鍋大王」服務品質佳,食材又較為精緻,已經跟大北約好下回要去吃看看囉!

吃飽飯足後,就轉往公婆,小叔小嬸此行最想體驗的「貓空纜車」,由於三月份因遊客爆滿而未搭纜車,所以出發前並未抱太大希望,想說至少也讓他們看一看纜車,才不枉大老遠北上的辛勞,幸運的是,當天人潮不多,排不一會兒就搭上纜車了,重點是,視野真的超棒的,可以遠眺101、台北盆地景緻,而且纜車超穩的,一大家子共乘一台纜車,說說笑笑,又有如斯美景,真是心曠神怡,也為這國人三大節日之行畫上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