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水煎包店其實還算小有名氣吧~



這回要介紹的是幾家並不十分火紅有名,但都還不錯吃的小販及店家。
 
有家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處的水煎包小店,賣有韭菜、高麗菜、鮮肉及酸菜等四種口味的水煎包,餡料新鮮紥實,外皮富嚼勁,每個12元,生意挺好的,小北每回都是趁排隊的人不多時才買,個人偏愛高麗菜口味,因為很多店家為了讓口感滑順,多會在餡料中加冬粉,但這家沒有,所以想推薦這家用料實在的水煎包店,給跟小北一樣喜歡內餡沒加冬粉的食客。
 
賣香雞排及鹹酥雞的攤販到處都是,但食材口感、處理方法及油炸後的成品,可就各有巧妙不同,各家各憑本事了。在板橋華德里市場裡(廣明路上)有家位於路口的黃金鴉片雞排及鹹酥雞攤,是我跟大北吃過附近幾家後,覺得比較好吃的,大片的黃金鴉片雞排麵皮很香脆,雞肉片也鮮嫩可口,今年才剛從單價三十五元調漲為四十元。鹹酥雞的部份,雞肉塊、甜不辣、豆乾、鴨血都不錯,油炸的酥香酥香的,雖然是「垃圾食物」,但偶而買個一大包,再搭配幾瓶純喫茶來去油解膩,這可是很過癮得呢!尤其在下雨的日子裡,我們家就喜歡買一堆吃食在家悠閒的吃喝,感覺很溫馨哩。 ^_^
 




至於涮涮鍋,我家大北可是愛的很,淵源是起於以前在新竹唸書時常報到的「鍋神」,五六年前可說是鍋神的全盛時期吧,後來由於掀起一陣吃到飽的風潮,鍋神就因而較為沒落了,不過大北心中還是存留著對涮涮鍋的美好記憶,幸好在板土這一帶,林立著不少涮鍋店,我們也吃過「錢都」、「錢潮」、「霸子」、「四季和風」及「四季虹」等等,小北要介紹的,就是位於信義路及廣權路交叉口的「四季虹」。
 
這家「四季虹」與「四季和風」是屬同一體系,在板土這一帶也開了不少連鎖店,這類平價涮鍋店,當然稱不上是怎樣特別的美食,不過這家「四季虹日式精緻涮涮鍋」還真算價廉物美,差不多二百元左右(依不同時段有價格差異)即可吃到飽,鍋底有分原味、味噌、泡菜鍋等,除了一般常見的豬羊牛肉片和火鍋料之外,吧台還有多樣化的各類食材,麻辣魯味、涼麵、各式小菜及甜點,咖啡機的拿鐵還不錯啦,也有冰淇淋,總之就是什麼類型的食材都吃的到,對於容易偏食的外食族來說,在這裡可以補足欠缺的營養,而這裡也是我跟大北在假日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後,不知道要吃啥時最輕鬆方便的選擇,由於真的很划算又不錯吃,每到用餐時間,偌大的用餐空間總有滿滿的客人,是偶而想吃平價涮鍋時可考慮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