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厚實牛肉切片的小碗牛肉麵~ 可惜湯太油了~


這碗半筋半肉~ 大北說好吃~


三樣小菜~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02-27511556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凌晨06:30 (周日公休)
 
因為看了一則「職棒球星陳致遠偕家人凌晨吃牛肉麵」的新聞,在好奇心驅使下,約了朋友去吃看看,初冬的近午時分,很幸運地,我們竟是第一組客人,在狹小的店面內入座後,我和友人皆點了小碗「牛肉麵」,在等待的空檔,我們望著牆上的價目表小小聲的討論起來~「哇!小碗的也要130元耶。」「名氣響亮,店租又貴吧~」,此時陸續有三兩客人光顧,兩碗熱騰騰的麵也端了上來,映入眼簾的是那四大塊厚厚的牛肉切片,夾起麵條送入口中,嗯,有嚼勁~湯頭也清澈甘甜不油膩,我們吃的熱汗直冒,覺得這錢花的還算值得。
 
當天吃的當下,就想著改天一定要帶也喜歡牛肉麵的大北來品嚐,在這之前,中壢的「明新牛肉麵」是我們覺得用料既有誠意風味也不賴的牛肉麵。挾著上次享用時味蕾的美好回憶,在某個又想吃牛肉麵週末,我們一路由板橋殺到東區,週六夜晚果然人比較多,舊店面的人招呼我們到隔~隔壁的一間較寬敞店面用餐,裡面已坐滿了大快朵頤的客人,我照舊點了小碗「牛肉麵」,大北則點了「半筋半肉牛肉麵」,還加點店員推薦的招牌小菜「花干」,又自選了「豬耳朵」及「龍鬚菜」兩樣小菜。
 
價格方面,小菜一律30元,小碗牛肉麵130元,小碗半筋半肉麵180元。小北先吃了那道被推薦的「花干」,嗯~很普通嘛~吃不出所謂「招牌」的味道,「龍鬚菜」的滋味也無啥好多加著墨,只有「豬耳朵」還算清爽又軟Q。等了一會,兩碗放著滿滿牛肉切片及牛筋塊的麵終於上桌啦!雖然大北說好吃,但小北覺得這回吃起來的感覺不似上次那般令人滿意(品質不定??),肉片跟麵是還OK,但是湯太油了,吃起來就很容易膩,也或許是夏天太躁熱了影響食慾,熱呼呼香噴噴的牛肉麵畢竟還是冬天吃來比較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