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喜愛旅遊,一直懷抱著環遊世界的旅遊夢的我,閒暇的樂趣之一,就是看些旅人遊記,
看看大家去了哪些特殊的地方,有什麼新奇的見聞及在旅程中發生的大大小小的感動。

有很多時候,我會與旅者的感觸心有戚戚焉,
讓我發現原來愛好旅遊的人類身上都帶著大同小異的流浪基因,
驅動著自己邁向天涯行去,原因呢?可能有百萬種,也可能完全不需要任何理由。
不過褚士瑩列舉的旅遊的好處,可當作是旅遊的附加價值。
以下文章對我而言,我喜歡的是他所描述的那股對旅遊莫名熱愛的心情,跟我如出一轍。
^.^ 


環遊世界的理由 --- 褚士瑩

最近我發現自己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
尋找各種環遊世界(RTW)機票的專門網站,並且時時修改我的目的地,
究竟我應該選擇兩萬九千英里,還是三萬九千,或是四萬九千里的那種?
如果我可以停留十五個地點,應該如何取捨?
我想去加得滿都,但是從印度德里,沒有銜接尼泊爾的班機,
我是應該搭巴士銜接,還是忍痛放棄?
光是攤開地圖、計算紐西蘭基督城和威靈頓之間的里程,
就讓我的心雀躍不已,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放下一切出發成行,
但是這並不能阻止在腦海中縝密地規劃著環遊世界的夢想,因為我知道,我終將會出發的。
為什麼一個人應該放自己一個長假去環遊世界?理由其實很簡單,
第一,因為我想要去,
第二,因為我知道環遊世界對一個人,無論在什麼年紀,都有說不盡的好處。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你也想要去呢?要不然,你就不會讀這篇文章了,不是嗎?
無論你是在幻想階段還是計劃階段,你都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以下是我自己列在記事本上,列舉環遊世界對我的好處:
1.認識其他人,也進一步認識自己。
2.嚐試新事物。就算我已經完成過一次環遊世界的壯舉,我還想再來一次,因為無法忘懷那不可思議的經歷。
3.吸收經驗和新知。
4.結交一些我從來沒想到會出現在生命中的朋友。
5.體驗不可思議的自由。沒有行程要趕,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可以時時按照心情改變計劃。
6.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狀況,時時提醒我不是阿公阿婆旅行團的團員,也不是前往一個渡假的套裝行程。
7.自我挑戰。
8.可以在一趟旅程中,按照自己喜歡的步調,去好多個不同的國度,不只語言和人種不同,氣候和人文環境的瞬間變化,是單點旅行時感受不到的。
9.實現夢想。世界上大概沒有幾個人不曾擁有環遊世界的夢想,但是真正能夠付諸實現的人卻少之又少。
10.可以每天早上睜開眼睛,聞著不同味道的空氣,聽著不同的噪音,吃著不同形式的早餐醒來。
11.有許多很棒的故事可以跟親人朋友分享。
12.吃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
13.喝各地方不同的啤酒(或是其他對健康無益的東西)。
14.實現很多人在太遲了以後,才說「早知道當時就應該…」做的事。
15.感受環遊世界對自己人生觀的重大改變,這些時間絕對不會白費,因為我觀看世界的角度,從此完全不同。
16.冒險。
17.自我教育。
18.可以跟別人吹噓說「我早就做過了」,然後看他們忌妒的眼神。
19.可以暫時跟狗咬狗的現實社會說再見。
20.向自己證明「我可以辦得到」,因為我知道我可以。
21.看世界是多麼的廣大與分歧,但是到頭來,原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活著原來都是為了追求快樂和幸福。
22.有美好的回憶可以留著日後回想時,帶來微笑,或是大笑。
23.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環遊世界真的很好玩。

無論是什麼理由,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張表,列出自己應該要環遊世界的原因。
我在一個專門給環遊世界網站上,看到一對英國老夫婦的日記,
他們倆個人在退休以後,想要離開倫敦陰霾的氣候,想要搬到一個他們倆個都喜歡的國度,
但是因為不知道該去哪裡,因此他們買了兩張效期一年的環遊世界機票,
從倫敦出發,向東開始進行他們環遊世界,尋找新家的旅程,
每天在網上看他們老夫婦倆當天的新經歷,我的心裡都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幫助我一夜好眠。

所以,什麼時候輪到你要去環遊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