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因為覺得很實用,所以摘錄maggielulu的部分內容,與大家分享目前也正努力運用在小柴身上。

『馴化』-是讓狗狗認你當老大,也是讓狗狗有家教的第一步。
馴化之後的狗優點很多,不會亂吠(因為有狀況時是老大出面處理),不會亂尿(因為地盤是老大的),溜狗時不會變成狗溜人(走在前面的是老大),會乖乖跟在你後面,講話講的聽(教過了還不聽你的就是你不夠老大),不會指揮你餵牠吃飯、散步(用哀叫的方法指揮啊),不會發生搶食、護食而咬人的狗(老大是有食物分配權的)。

馴化的方法第一步就是讓牠翻腹,你要是有觀察兩隻狗的第一次正面交鋒,如果地位差不多,玩起來或是乾脆打起來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壓制對方讓對方『翻腹』,而且要壓制到你放手了牠還不會反抗、馬上站起來,才算成功。
第二步就是用狗的方式決鬥,狗決鬥的『禮節』就是眼睛對眼睛,你趴在地上跟牠眼睛對眼睛(如果未馴化)牠一定馬上就撲過來了,兇狠起來牠會疵牙咧嘴想咬你,別心寒也別害怕,握住牠的嘴巴,直到牠不再反抗,有些狗會用哀兵策略拚命哀叫以換取你的鬆手,牠一張口就打嘴巴,這樣除了馴化也可以制約牠以後不會玩到忘記去傷到小朋友,有時候玩得太興奮又想『動嘴』,就重複剛剛的方法作制約。

狗是群居的動物,牠們的階級觀念很重,一旦確立後,終身都會服從上位者。

要如何取回領導權?首先你們要開家庭會議,家裡每個成員都要對他一樣,不可以有的管、有的不管,通常像這樣的小狗,如果你把牠身體翻轉過來讓他仰躺著,它應該會覺得不舒服而掙扎,你可以先試試看,用強迫的方式讓他仰著,如果他掙扎,就大聲斥責,直到牠不動為止,只要牠一不動,就要馬上讚美牠,並溫柔的撫摸牠的肚子;如果牠又掙扎了,你就要馬上再斥責一遍,等牠安靜下來後,馬上讚美,就這樣反覆好幾次。等到可以乖乖仰躺後,再試著摸牠不喜歡被摸的敏感部位,如生殖器官、肚腹、耳朵、腳掌等等,若牠又掙扎反抗,再斥責,不反抗後,馬上讚美。這樣再重複多次,直到牠隨便你摸哪裡都不反抗為止。

上述講的方法目的就是要讓小狗知道,主人是強大的,堅持到底的,是可以保護牠的領導者,這樣牠馬上就會聽你的話了。不過這樣看來好像很容易,其實作起來不簡單,通常一天做ㄧ次就可以,每天都要做。
如果你家狗比較頑劣的話,可能一次要做1~2個小時,要持續一個月,直到他完全把你當領導者來看為止,這樣一來,只要他又有令你困擾的舉動,就大聲斥責,牠就會馬上停止這個舉動,然後你要馬上讚美;也就是,罵完後要馬上讚美(不管任何事),久了牠就會知道,我做了xx事會被罵,不做就會被讚美,當牠持續保持這樣的好習慣時,主人你也要記得隨時讚美牠,這樣牠的好舉動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必須全家都這樣對他才行,一有不乖馬上罵,停止不乖舉動馬上讚美,這樣的循環久了之後,家裡小狗的壞習慣應該會一一改正過來的。
小柴可能還太小 or 屬於比較頑皮(貪玩固執??) ,我已經實施約兩週的翻腹訓練,成效目前只有約五成,我想是我的黑白臉還不夠貫徹吧!有時不夠狠心,難道每天陪她玩已被她視為玩伴了?No

總之,這篇文章提供了對待寵物的觀念,也介紹了不錯的馴化方法,我會繼續執行,嗯~加強執行~,建立小柴心目中我的主導權地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