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是歷史悠久的日本犬,依照日本人一絲不苟及專精的態度,對於各式日本犬都有一套評比、養育及調教的研究及標準呢!!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一位名叫佐草一優的日本人,這是經過查訪後得知的一本專用於柴犬且相當實用的指南書,所以就毫不猶豫的買啦!

看過後,覺得對柴犬的天性有增加更多一些了解,了解到柴犬是怎樣由於以往數千年來的生活環境及方式,而延續至今的一些如此特殊習性、特色。

書中提到,在教導方面,由於幼犬在四個月後就會開始記憶,是適合開始進行形成一生教養基礎的時期。

在柴犬長到第五至六個月,乳齒會漸漸替換成恆齒,因此需準備讓它可以充分咬的東西,且此階段屬叛逆期及換毛期,主人要清楚的讓狗兒明白事情的「行」或「不行」,也要勤加幫愛犬梳毛,不僅可促進血液的循環,也有助於人狗之間的情感溝通喔!

狗兒在六個月到一歲之間,有些狗狗會有第二次叛逆期,這時一定要讓了解事情好壞及確認主從關係,否則邁入成年其後就會很難管束了。

一歲至五歲是狗兒的黃金歲月,體能智能都邁入顛峰,可以跟愛犬玩飛盤等拋接遊戲,訓練狗的專注力、靈敏度及良好體魄。

五歲之後,狗的體能會漸漸老化,不在似年輕時那般活潑好動,此時要注意幫狗狗做健康檢查。

超過十歲以上的老犬,則需注意幫狗狗補充DHA等副食品,以彌補飲食中不足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