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洗澡啦  (溜ing~)


聽說大多數的柴犬都怕水,再加上第一次洗澡的印象對幼犬很重要,會整個影響到往後對洗澎澎的觀感,且幼犬洗澡一個不注意又很容易感冒,所以基於以上的種種考量,對於幫小柴洗澡這回事,我一直是抱持著謹慎評估的態度。

上回帶小柴去動物醫院,也就此事請教了林醫師,既然醫師說了OK沒問題,近來天氣又比較熱了,看著她偶而搔癢的身影,我想,也終於該是時候幫她洗澡啦! (心驚驚呀~ 冒汗ing~)

為了不嚇著她,我不斷的溫言軟語哄著她,哇哩勒!才第一瓢水淋下去,她就開始鬼哭神號起來,還四處竄逃,!@#$%^&* >.<

整個洗澡過程,就是我不停的好言相勸~ 小柴~ 乖乖~~ 洗澎澎很舒服的喔~~~ 還要不停把她從浴室邊緣推回水桶旁,背景音樂則是殺豬般的哭叫聲。到最後,她還極度撒嬌的窩進我的懷中,咽咽哭泣,好像多委屈似的(馬咪忍不住OS: 委屈的應該是我吧!!),我還拍拍她的背,安慰道~ 乖喔~ 洗好啦~ 乖乖喔~

之後將柴兒包在大浴巾中,抱到沙發上先把毛盡量擦乾,小柴也沒閑著,一直再咬大浴巾玩兒,好吧~ 只要不礙著我做事就行了

用吹風機要吹乾皮膚時,因為沒有大浴巾可玩,她居然開始在玩我的衣服,我只好丟奶嘴(襪子)給她玩,才能好好幫她吹乾。

~ 洗個澡像打仗似的,不知情的聽到小柴的聲音,八成會以為我在虐狗吧!! rz

不過聞到她洗完後香噴噴的味道,還是蠻有成就感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