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九十年十月中,我家大北在新竹關西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新訓,身為小北的我當然就擔負起懇親的任務囉。 

接到大北第一通軍中來電已是他入伍第三天的事了,原來這些天來,他們根本連摸到電話的機會都沒有咧~真可憐
:P

大北在電話中語帶急促的告訴我有關他的營區地址及懇親日,就匆匆掛上電話,後來聽說當時的情況是,每個公用電話後都大排長龍,休息時間又不夠,若不長話短說則很多人將摸不到話筒,且在霸佔過久的人極有被K的可能,及需接收難以計數的白眼的壓力下。大家都表現的很識相~皆大歡喜嘛。


由於大北服的是國防役,所以這三個月新訓結束後,就可以跟一般平民百姓一樣過著上下班的正常生活,因此,這次的懇親,也是唯一一次開放懇親,之後就等結訓啦!! 僅此一次(!超想看大北可愛大光頭滴~~~)的機會怎容錯過哩~~因此當我獲知確定日期後,隨即興奮地上網收集資料,台大椰林的站崗女人版真的很不錯!!從中我輕鬆的得知如何自行搭車前往(因為大北也不清楚路線),出發前一天我還到住家附近的軍公教福利社採買北比想吃的方塊酥,讓北比打打牙祭。^.^ 

後來才得知是大北一直擔心路途遙遠,才想說選最輕的餅乾讓我負擔不要太重,好貼心的大北呢
~

當天是從上午八點開放探親至下午兩點,為了能跟北比多些時間聚聚,我決定搭夜車北上,現在想想,我的情操真是感人哪
~~

雙親大人載著要去會情郎的么女,搭上了北上的十一點多莒光號夜車,一路走走停停,還有小孩哭鬧聲及各式各樣的雜音,可憐的我根本無法安心入睡,就這樣撐到新竹,還未五點,大地仍一片漆黑,我聽從大北比的建議,先到火車站附近一家二十四小時的吉野家,點了茶碗蒸,邊吃邊等第一班新竹客運開車時刻來臨。


好不容易捱到快六點,便速速整裝趕到新竹客運總站,原本以為會看到很多跟我一樣要去會男友的女生們所組成的熱鬧陣容,結果並沒有,現場只有背著背包的我及提著大包小包的一家人,唉~有點失望。

或許是太早了吧! 不但候車的人少,連公車開上路後,沿途的車子都好少,一路上是越來越偏僻,這段遙遠的路途,在歷經一個半小時後結束,我踏著愉悅輕鬆的步伐,快步的邁向路人所指的方向去,沿著蜿蜒的路徑,約十來分後,營區大門就矗立在眼前,還有些零零星星的可愛光頭阿兵哥在掃地。

依照北比提供的資料,我順利的找到他的所在地,報上北比號碼,上傳沒多久,就看到光頭著軍裝,喜孜孜的大北比連跑帶跳的出現在我眼前,哈哈!好閃亮的大光頭阿!頭型可愛的咧,大北比說他是第一個被接出來的呢!其他弟兄都很羨慕他一大早就被解放了。^.^ 我很好奇那其他還沒親屬接出來的人呢?就只好乖乖的待在教室等囉~~大北笑嘻嘻的回答我,還說著:「當兵時,有沒有女朋友真的差很多。」

我們愉快的訴說著分別一週來的點點滴滴,也從背包拿出北比想吃的方塊酥,看著他吃的開心的模樣,平常讓我感覺普普的餅乾,好像今天變得特別好吃哩! 北比住新竹的好友夫妻檔也提著一大袋蘋果葡萄來看他,大家對北比的從軍造型提出不同看法,又是一陣說說笑笑。

隨後大夥兒就到處走走,參觀這偌大軍營,並拿出我為了懇親特地新購的相機,為這次的懇親之行留下紀錄。哼哼~心中OS ing~當然要位這可愛大光頭留下回憶的紀錄嘛~呵呵呵.....

我們也品嚐了營區唯一一家福利社的飲料,只能說,驚嚇指數出乎預期,不過呢,由於是僅此一家別無選擇,倒還門庭若市的咧。
:P

在這裡也看到不少溫馨的畫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白髮稀疏的帥阿公,在她的帥兒子及兒媳參扶下來探望他的寶貝孫子,那老公還開心地向我們介紹他著軍裝的孫子,其實不必阿公介紹就看的出囉,祖孫三代面容酷似,老中青三代帥哥齊聚於關西軍營,其樂融融,父慈子孝的模樣,在這裡感受特別深。


位於山坡上的關西營區,視野頗佳,我邊聽北比訴說著從軍的種種,說他們如何從天還未亮操練到第一道曙光乍現,到黃昏時的彩霞滿天,我也開始揣想體會著北比在關西感受到的晨昏。時間過的真快,想到才不過幾十天前,北比還過著不分晝夜,為求完美論文辛勤打拼沒時間睡飽的日子。大北說~現在過的日子,比在學校輕鬆多了~是阿! 一路看著北比經歷那些日子的我,是能體會的。現在規律的軍旅生涯,北比不但神清氣爽,也比以前豐腴了。

告別北比後的返家旅途中,我從昨晚累積的疲憊開始爆發開來,一路狂睡到暗無天日,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累。在高雄交流道被雙親接回家後,這趟又累又有趣關西懇親也劃上句點。成了心中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