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的學弟之前去了趟基隆嶼,不知是怎樣加油添醋的述說了,因此老公有時就會嚷嚷著說想去基隆嶼。

 
基隆嶼碼頭

成行那天是臨時起意,睡到近午的我們直接打電話查船班,一確定時間上來得及,就迅速換裝出發。

先搭捷運,趕2點26分的火車(在車上當然少不了老公愛吃的超商鐵路便當),抵達基隆後再搭203路公車到碧砂漁港,剛好趕上4點出發的船班,喔耶~超lucky的~~

約25分鐘的航程抵達基隆嶼,十月底的風浪勁道還頗令人不敢小覷,由於長年受強勁海風吹拂,造就了基隆嶼特殊的地質及生態特色。

秋天的東北季風吹來還頗涼爽,當地導遊解說的也頗詳盡,大家聽得興味盎然的,在島上待了約1鐘頭,看了燈塔,看了當地特殊的植物及奇石,以及迎風坡面整片被強風壓低的樹叢、直升機降落坪...等景點,相當有特色喔!

從基隆嶼可以遠眺基隆及九份山區喔!之後原班人馬回航 ,約6點抵碧砂碼頭。 
 
 
島上的福德正神, 聽說是漂流至此處, 而被當地人供奉, 相當靈驗。

 
矗立在山頂上的基隆嶼燈塔, 受限於停留時間不夠長, 而無法登頂只能遠眺仰望~

 
被強勁季風壓扁的整片植物叢, 也是基隆嶼上的奇景之一。

我們還在碧砂吃了海產,海瓜子150大洋,炒麵50大洋,小小一尾活魚兩吃900(活魚好貴阿!好像被坑了),花了共1100大洋。

喝了三瓶石花凍共75元,逛了魚市,又到碼頭看人釣魚,欣賞東北海岸的風光,如此這般~輕輕鬆鬆在基隆度過悠閒的時光~^^

最後忍不住想語重心長的說,有空時不妨到台灣大大小小的離島走走,既可促進國內觀光,又可更加了解自己的國家的風土人情,實在是很不錯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