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發到昆山前,我家大北早就計劃了五一長假的杭州行,車票都訂好了,只差住宿,不過在大陸熱門景點臨時要找個落腳處還真是不簡單,何況又是長假期間,還好在出發前利用旅遊網搞定了~喔耶~~ 

由於從未見識過大陸黃金周長假的盛況,頂多在電視上對著「地球上最大規模人口移動潮」的驚人場面嘖嘖稱奇而已,這跟親身體會根本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心情,只能說置身其中「真是水深火熱」阿~~~~

P1012751.JPG 

轉車的上海南站,一座擠滿了拖著各式家當遊客的巨大圓形建築體。

P1012755.JPG 

我們搭乘的「和諧號」動車(現在已改成高鐵列車了,一樣的車體,速度沒快多少,票價倒貴了不少=.=),這是車廂內的臥鋪,搭長途火車睡一覺就到了,打掃的很乾淨。

P1012757.JPG 

臥鋪車廂的走道,還有小椅子。

P1012766.JPG 

和諧號動車~是高鐵尚未通車前的最快速大眾運輸工具,流線型的車廂,藍白色搭配,視覺上很舒服。

P1012769.JPG 

終於抵達杭州南站,但這並不是杭州市中心,只是市郊的蕭山,蕭山這裡也是很多台商匯聚的工業重鎮。

P1012772.JPG 

遊客太多,在杭州南站想搭計程車還得排隊,好不容易上了車,從蕭山打D到杭州我們下榻的賓館,花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很遠~

P1012776.JPG 

經過一番顛頗後,當我們終於將行李提到房間放好時,整個如釋重負,心情輕鬆多了~^^

P1012917.JPG 

在房裡休息沒多久,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出發了,Come On~ 好不容易來到杭州耶~離那個多少文人才子吟詠過的西湖如此近~蘇軾曰「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試問~誰還能在房裡待的住阿?

P1012928.JPG 

西湖很大,沿岸風光宜人,到處是名勝古蹟,也有許多軼事傳奇流傳著。

整個偌大西湖到處都是人,交通也大打結,人車鼎沸。

P1012849.JPG 

西湖上有各式各樣的遊船,有大有小,有古樸有華麗,我們當然有把握機會享受在西湖上乘船賞景的囉。

P1012932.JPG 

我們搭的是上面這種小船,除搖槳船夫外,可搭乘四名遊客,我們是選擇兩人包船的,在船上聽船夫講些當地順口溜,挺有趣,不過划沒幾下就被送上岸了,因為是旺季阿~生意超好的,所以比平時貴遊船時間又短。

P1012947.JPG 

上面那棟洋房建築,聽說以前蔣公及夫人住過,現已成為招待所了。

P1012852.JPG 

 「樓外樓」是西湖名樓,像我們那天臨時想去用餐,根本沒位子,好多結婚場子在這個百年名樓辦吶!

P1012855.JPG 

很多名人在此用過餐,比如說~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也曾是座上客喔!

P1012956.JPG 

走進這個亭子口,裡面就是一大片迴廊跟亭子交錯的休憩區,好多累了的遊客都躺在石椅上睡覺,或是玩牌、下棋~~~

P1012960.JPG 

西湖的湖水其實挺髒的,不禁遙想當這兒仍是清澈見底時,一定十分美麗吧!另外,這兒垂柳處處,話說這裡的柳樹是我見過最美的~你瞧!這顆柳樹多大阿,都有數百年的樹齡呢!

P1012963.JPG 

還有石板拱橋,沒有扶手耶!晚上走可要小心點,不過大白天的,在這邊散步倒是很愜意哩~^^

P1012966.JPG

在西湖旁有個公園,是為了2009年在此地舉辦的中國國際動漫節而建的。

這趟西湖遊,參觀了赫赫有名的「雷峰塔」及「龍井問茶」品茗外,當地著名的美食餐館「知味觀」當然也沒放過囉!不過,西湖真的太大了,僅有兩天的行程也只能走馬看花而已,真的很可惜耶!不單因為這裡有著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 更吸引人的,是這裡累積了中國數千年的歷史軌跡,富庶繁華的江南啊!值得花上數天細看品味也不為過。

 

延伸閱讀

雷峰塔 

龍井問茶

知味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