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家嘴之行最重要的一站,就是登上「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世界最高觀光廳,一覽繁華之都上海的風貌,對此,我跟大北都抱著「不計任何代價」一定要完成此目標。

一步出地鐵「路家嘴站」,就看到偌大的東方明珠塔矗立在眼前,還有一個環形天橋,聚滿了各方觀光客,熱鬧非凡哩!

觀景台.jpg 

我們延著筆直的大道信步走到「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建體外有座很引人注意的超大磁鐵造型,可藉此辦認方向喔!

P1013287.JPG

想登上觀光廳,門票是150元RMB,持這張門票可直達這大樓的三個觀光廳參觀及遠眺,分別是94樓的「觀光大廳」,為一個750平方米(8,070平方英尺)的展覽場地及觀景台,樓層淨高8米,離地423米,可舉行不同類型的展覽活動,97樓為「觀光天橋」,離地439米,而第100層則設計了一個最高的「觀光天閣」,長55米,高達474米,在2009年8月得吉尼斯世界紀錄“世界最高觀光廳”的認證。

購票無需排隊,我們買好票後,進入等待區,整個空間充滿了科技太空感。值得一提的是,每張票面上都有註明你是世界上第幾位到「世界最高觀光廳」的遊客喔,很有紀念價值的一張門票。

在尚未登上觀光廳前,服務人員先帶領我們進入一個小房間,透過還不賴的聲光效果簡介這座大樓。

接著是排隊搭乘電梯直達觀光廳,現場有三部電梯運作,且有管控搭乘人數的限制。

P1013190.JPG

進入電梯後,大家都難掩興奮,電梯爬升間會隨之顯示目前經過樓層及高度,感覺很棒!很快地,就到達觀光廳入口,原本我們想從94樓參觀起,不過工作人員要我們先上100樓,還好有聽他的話,因為~~你看~~~~第100層樓滿滿都是人耶!

P1013207.JPG

這裡就是一條長廊,兩旁全都是落地觀景窗,所有人都把相機掏出來了~~~大陸人拍照都流行喊「茄子」耶~整個觀光廳「茄子」聲此起彼落的,還蠻有趣的。

P1013236.JPG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是目前陸家嘴最高的建築體,所以可以俯瞰鄰近的東方明珠塔及金茂大廈喔!

P1013249.JPG

經過認證的世界最高觀光廳,耶~我們來了!(大北說回台北一定也要去101觀光廳看一下,沒錯~在台北待了N年,我們都只有在樓下賣場逛還有吃東西而已~:P)

P1013252.JPG

可以看到黃浦江及對岸的外灘~還可以看到世博會的中國館~

P1013256.JPG

那天是陰天,所以隔著窗拍起來效果不好~~>.< 但是我們依然在上面玩的很開心。

P1013276.JPG 

從觀光廳看隔壁棟外型獨特的金茂大廈,他原本是陸家嘴的最高樓呢,結果沒幾年就被超越了!

P1013275.JPG 

火速進步中的上海,超高大樓大廈,此起彼落。

P1013229.JPG 

其實我剛到100樓時,根本是舉步維艱吶~因為地板是透明的耶~當望到腳下像玩具的馬路及車子,還有像螞蟻般的行人時,腳都軟了,還被大北笑了一下,他還在那邊給我悠哉地來去自如(哼哼!可惡~想我還沒登頂時,也是信心滿滿的根本沒在怕的呀~),後來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建設「克服」恐懼,才開心的「緩慢」來回走動及拍照,不過踏著踏著心中還是膽顫心驚阿!

現場還看到有些女遊客乾脆貼在柱子旁,連動都不敢動,一付快哭出來的模樣,拍拍~妳的心情我懂阿!

我們在這裡流連了好久,才依依不捨的到97樓去,不過經過第100樓的震撼,就感覺這兒沒啥看頭了。

P1013282.JPG

到了94樓,這裡倒是給人很舒適的感覺,逛了大半天腳很酸的我們,剛好可在此休憩一會兒。

P1013284.JPG

94樓有提供販賣「上海世界金融中心」及「觀景廳」紀念品,都很精緻可愛。

P1013285.JPG

而相較於100樓及97樓,較低層的94樓的觀景廳腹地大多了,當然,四周的觀景落地窗是必備的,在這裡不像在100樓那般擁擠吵雜,反而可以較閒適的心情瀏覽四周的景緻,很棒!算是個很好的ending~~

延伸閱讀

上海外灘美景

蘇州一日遊

上海「豫園」遊記

上海福州路、南京東路步行街、外灘

「上海博物館」遊記

昆山-千燈古鎮遊記

昆山-錦溪古鎮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