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沒去北海岸走走了,最近跟大北因為受到日本美食節目的蠱惑,因此一直想撥空盡情享受龍蝦大餐,而富基漁港則是我們認為最能滿足夢想中口腹之欲的地點。

北海岸沿線真的熱鬧了許多,沿途有許多咖啡餐車及地中海風情的洋食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帶真可謂是名副其實的肉粽大本營,我們在其中一家離十八王公廟不遠的劉家肉粽買了招牌粽及鳳螺,生意好到不行,居然還要排隊,不過真的蠻好吃的,一顆要價45元,內包有蛋黃、栗子、蝦米、五花肉、香菇,料多又好,五花肉又Q又入味,值得一嚐。

 富基漁港

循著非凡大探索美食本的資料,我們抵達富基後,原本是想去書中推薦的阿達海產店用餐,但去魚市逛逛後,覺得第一家阿秋海產店的龍蝦活跳新鮮,價格也差不多,臨時改變主意在阿秋用餐,兩人抱著不惜成本的決心,點了要價一斤一千二的澎湖大龍蝦一隻,作生蝦片及煮湯,再點一隻要價一斤一千一百五十的進口龍蝦彭調成蒜泥口味,另點各要價一百的兩個海膽剖開生吃,一尾黑毛做清蒸魚及一盤炒麵,店家送一盤炒高麗菜及一大盤海瓜子。超豐盛的滿滿一桌,食材超新鮮,吃得心滿意足,當然結帳時價格也不菲,總共是四千九百五十元整,其中烹調料理費就佔了八百五十元,看到帳單有點傻眼,還好有備而來有先領夠錢,不然附近沒便利商店也沒提款機,還要跑大老遠領錢,一定超糗的。

 生海膽  海鮮大餐
龍蝦沙西米

回程還順道去十八王公廟拜拜,希望工作順利。




假日到旅遊地區果然會塞車,在金山及萬里市區塞了約一個多小時,還好有提早回家,上二高後約半個多小時就到家了。今天的心得是,北海岸一帶似乎變得有可看性了,以後有時間還想去朱銘美術館看看,或是去金山泡泡溫泉,應該是愜意又享受吧。

劉家肉粽有網頁喔,有興趣的可以先上網瀏覽看看~ http://www.liujiari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