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中秋在小琉球感受離島的過節氣氛,三天兩夜行程,往返搭船約半小時即可抵達。一夜宿沙馬基島露營渡假區的小木屋,有蟲鳴、星光、晨光、海景可賞,另一夜宿小琉球大飯店五樓的雙人套房,可俯瞰碼頭景致,甚至可遠眺屏東市區中秋煙火,非常有趣。

 沙馬基島露營度假區

小琉球的海產非常鮮美,經濟又實惠,兩人約莫五百元,就可以點上一桌豐盛菜肴,有炒飯、炒麵、鮮炒青菜、清蒸魚、糖醋魚、鮮魚湯..等等,吃得心滿意足。

大鵬灣風景管理處還每天送遊客一人一個月餅呦,雖然不是很美味,不過在中秋夜邊欣賞碼頭十五分鐘煙火秀邊啃月餅,可是非常應景哩。

 小琉球彩虹碼頭
美麗的七彩帆船造型

小小的島,安排三天的行程可以玩的很盡興了,特別的景點就是一些奇岩怪石,跟大多數離島的賞遊法並無二致,重點是那藍天白雲的悠閒,及島上樸實單純的生活步調,讓人難以抗拒。

 在碼頭附近的這個浮板床,超好玩的^^

漫步在浮板床上,跌跌撞撞、歪歪斜斜的,但是很好玩,小刺激喲!



上圖是在露營區附近拍的,藍天襯白雲,心情也跟著舒暢無比。

下圖是開放參考的軍地。小琉球以往也有國軍駐守,不過軍營現今純粹已成觀光景點,漫步其中,遙想以往對峙緊張的年代,對時代的變遷會有更深刻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