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潔牙骨的小柴

洗完澎澎後~貴妃側躺的瑞瑞


我家兩個寶貝蛋,一隻是八個多月的雪納瑞,另一隻是三個多月的柴犬,兩隻都是母犬,種種因素下,居然也換了好幾次飼料,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喔。
我們買過的飼料如下:
 
(一)普瑞納~冠能
由於當初賣我們瑞瑞的那家寵物店,都是使用這品牌在餵狗狗,所以我們也就照著買這牌子幼犬飼料,想說這樣瑞瑞不需再重新適應新飼料,但是問了好家寵物用品店,賣「冠能」的根本就只有那家寵物店,這當中有試過換某個法國品牌,但瑞瑞連續ㄜ了三天軟便,雖然之後就恢復正常了,但因感覺瑞瑞還是比較習慣吃冠能,所以我們還是再換回來。後來小柴也跟著吃,曾聽說冠能比較香,狗狗很愛吃。排泄物方面,都很正常的,也不會特別臭。不過後來看網路上「不推薦的狗飼料」,普瑞納系列上榜,大囧。
 
(二)愛寶(Alpo
瑞瑞走失期間,收養她的新飼主餵她吃「愛寶」幼犬飼料,看了一下成分表,內容物很是豐富,拿來餵小柴,也照樣吃的津津有味,排便也很正常。再對照「不推薦的狗飼料」表,竟也是榜上有名,再度大囧。
 
(三)皇家(Royal
有朋友給我試吃包,拿回家給兩個小傢伙混著原飼料吃,對食物的反應及排便情況都OK
 
(四)耐吉斯
要去補貨時,寵物店老闆娘告訴我們「普瑞納-冠能」沒再製造了,她推薦換「耐吉斯-羊肉幼犬配方」,說這款比「冠能」還好,(心中OS:那妳為何不早推薦我這個捏??),兩個小傢伙都很愛,也是一切都OK,只是覺得飼料蠻油的,有時抓些飼料在手上要跟寶貝們玩,手掌都油的很,所以就想再換別的試試。
 
(五)ANF
去住家附近新開的寵物用品,請店員幫我介紹,她問了狗狗便便臭不臭?會不會挑食?之後,就介紹了這款和「優格」,我和大北就兩種牌子各買了包三公斤裝的。結果這款「ANF特級幼母犬-雞肉魚肉配方」,可能太油了,我家三個多月的小柴,一吃完還來不及消化吸收,馬上就ㄜ出來,而且還非常地臭!!!瑞瑞倒是還好,只是雪納瑞比較建議吃羊肉配方的,所以下次不會再考慮「ANF」了。
 
(六)優格
這款幼犬-鮮羊肉加米配方,飼料顆粒感覺跟「冠能」及「皇家」很像,但不會油,很適合跟狗狗玩遊戲或訓練時使用,而且小柴吃完後隔了一陣子才ㄜ便便,也比較不會那麼臭,今天是第一天餵給兩個小傢伙吃,再觀察個幾天看看,如果一直都不錯的話,應該會考慮固定用這個牌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