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半透明潛艇拍的,清澈的大海中有很多醜醜的大魚)

2003.03.18
 (蠟染--泛舟--烏布皇宮--下午茶--Kuta區逛街坐馬車) 

一早八點多先出發去烏布附近的蠟染(Batik)中心,欣賞當地蠟染手工藝品。很美但價格也不便宜,是以美金計,巴里島當地物品售價凡以美金計都是比較貴的。不過,我們有將帽子衣服給現場工作人員即席蠟染,很不錯喲,真的是個個好手藝,不論是巴龍、花、巴龍舞、海景,都畫的維妙維肖,下次到巴里島來,定要再帶一些白色T-shirt過來,我覺得這真的是到此一遊最好的紀念品之一了。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 阿韻河(Ayung River)泛舟,非常好玩,船夫先教我們如何前進、後退、停.. 還有最重要的 -- 潑水攻擊他船..:pp,還一路搞笑,很幸運的,就我們觀察結果他似乎是所有船夫中玩的最瘋的一個,出來就是要這樣才好玩咩。 

歷時兩小時的泛舟,就在小急流,小瀑布,相互潑水打仗中刺激度過。之後還爬了一小段山路,坐車到原出發處吃印尼式自助午餐,竹籃上鋪張紙(類似台灣紙盤的材質),有炒麵,炒飯,蝦餅,一些辣辣的菜及甜點,還可接受這樣的口味,只是發覺它們麵飯特色是都硬硬的(有曬過喔)。
 

飯後,又上路前往烏布皇宮(Puri Saren),經過"Gianyar"電器街時,聽阿ken說這的底片比較便宜,就順便買了捲富士感光度200,36張,索價兩萬二盧比,之後直驅皇宮區,參觀皇宮及附近的市場,這附近有不少物美價廉的印尼風物品,各家價差也頗大,買東西前最好要多比較,我們在此也買了兩條花色美麗的沙麗(Saree),共六萬五盧比,當下就穿戴起來,以這身行頭在皇宮各個角落拍照,整座皇宮算是金碧輝煌,不過當然還是中國皇宮比較氣派啦---畫梁雕棟,宏偉絕倫,自不在話下。 

稍後在烏布區一處餐館喝下午茶,提拉米蘇及任選茶飲,cake還不錯,飲品就不予置評了(口味實在差太多:pp),不過,鄰近的大片梯田風光,還頗值得一看。 

晚上,我們又到Kuta鬧區逛,果不期然,晚上在此逛街的遊客比白天多得多,由於夜間涼爽,晚風吹拂心情佳,就一路走到路底,回程還搭乘了搭配有白色駿馬的馬車,坐馬車的感覺比想像舒服耶。 

返villa前,在OK便利商店(OK在當地密集程度跟台灣的7-elevn相當)買了些不同口味的泡麵、可樂、看起來很好吃的餅乾、日用品..等。 

晚上跟老公還泡了一下villa的泳池,好為明天一整天的水上活動行程暖身。

2003.03.19 
(全日愛之船--金芭蘭)

今天我們參加了全日愛之船行程(包括搭"銀快號"快艇、艇上點心、浮潛、香蕉船、半透明潛艇、離島單車巡禮),這樣的套裝行程,一人80元美金。 

快艇上午九點啟航,上船處備有暈船藥(其實根本不需要,船非常穩,我這麼容易暈車船的人,整個航程都泰然自若,安然無恙,但若搭乘往返綠島快艇,最好吃個藥,因為綠島快艇速度較快,晃動的也較為嚴重),這航次幾乎的是東方遊客,以日本人為大宗,台灣及韓國人點綴其中,倒是沒聽到標準的京片子出現...:p 

跟老公吃了些小點心後,上了二樓船艙,站在甲板上,迎著海風,碧海藍天賞心悅目!! 我們還請船上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照,令我們訝異又好笑的是,對方竟以一口標準國語對我們說"看這邊!1.2.3.笑~~~",哈!實在太專業啦!!虧我們還用英語請他幫我們照相咧:P 

約十一點到達海上俱樂部,是座二層樓的海上平台,有餐廳、更衣室、迴旋滑水道、香蕉船碼頭、浮潛碼頭, 

 
(※ 一應俱全的海上俱樂部) 

由於是外海,海水十分地清澈,水中悠遊魚群頗多,我們隨即搭小船至離島(Nusa Penida)一遊,島小小的,騎單車就可小逛一圈,島上還有鬥雞比賽,讓賭性堅強的遊客下注:p,島上也有零星小店,還有提供當地傳統服飾供拍照留念的..^.^ 

搭船回程途中,換搭半透明潛艇,可窺見海洋珊瑚世界,大小魚群身旁遊。因為太專注於看魚兒,在離島商店買的兩件海灘褲竟在半透明潛艇中被A走,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嗚嗚,無緣的褲子啊,都還沒穿過呢,所以出門在外,真的要隨時注意,東西千萬不要離手,小偷,可是無所不在的。 

近中午時分,回到平台,趕緊享用自助午餐吧的印式佳餚,嗯,好吃:),越吃越喜歡此地硬硬QQ的麵,辣辣的配菜。 

解決午餐後就趕緊換上泳裝,穿救生衣,戴蛙鏡,投入雙雙對對浮潛的陣容中,此時不論是平台或水中,都是著清涼泳裝的遊客,膽小又不諳水性的我只敢在淺水處抓著鐵欄杆戲水,唉,我發誓,下次在去海島玩之前,我一定要學會游泳,至少,要敢漂浮這樣才玩的盡興,看到老公在水中優遊自在,讓我又羨又妒 >.< 

在這裡,玩了生平第一次的香蕉船,因為怕船夫會故意翻船而忐忑不安,結果幸好沒有,後來聽說翻船與否完全應遊客要求,不過坐在香蕉船上破浪而行,真是蠻刺激的。 

下午三點多,眾遊客就紛紛收營歸隊,我和老公正玩的樂不思蜀呢,但為了避免被大家等的尷尬場面,我們也只好乖乖上船,等待回航!! 

遊艇在四點半返回渡船口,俱樂部工作人員備好開水及相片,迎接我們的歸航及等待我們花錢選購相片。晚上,為了好好珍惜在巴里島的最後一夜(嗚,好快!),我們再度前往浪漫的金芭蘭,選擇在美麗的黃昏,好吃的炭烤海鮮,動聽情歌中,回味在巴里島數天來的點滴 ~~~

2003.03.20 
(南灣拖曳傘--THE VILLAS--香港)

在巴里島的最後一天,我們把握分秒,上午的行程是到南灣玩拖曳傘,此地的拖曳傘超刺激,飛的很高,風很大,視野是想當然耳的好囉!! 不過在上面飛的時候,心中仍不免緊張,手緊抓著拖曳繩不放呢,哈!這可是我第一次的拖曳傘體驗。聽說比泰國的刺激很多喔。 

下午回villa補眠,順便整理行李,我還去泳池泡泡水消暑並吃了老公泡的巴里島泡麵打發午餐。下午四點飛香港的班機,大伙在三點多抵機場,這的機場稅不便宜,每人十萬盧比,不知道需要這筆支出,而將盧比花的精光的我們,只好向阿ken換,之後,劃位,通關,幸運的我們又劃到靠窗的座位。 


四點多,飛機開始滑行,當機頭上揚往雲端飛去,我們依依不捨的眺望這可愛的島嶼,看著漸漸模糊的金芭蘭海灘,直至消失於視線之外,希望下次重返巴里島,不會是太久以後的事。

附註 

初次遊巴里島,我們選擇了自由行方式
搭國泰(香港轉機),頂級私人別墅THE VILLAS四晚,附早餐,接機
含兵險機場稅,每人13,959元 

※※※※※※

自費部分
金芭蘭海鮮,每人30元美金,第二次去吃綜合餐兩人40元美金
SPA,每人35元美金
泛舟加下午茶,每人50元美金
全日愛之船,每人80元美金
拖曳傘,每人15元美金
Hard Rock Pub,每人十四萬盧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