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兩個多小時的總統府,該看得也看得差不多了。

再度搭上遊二公交車,以前剛在大陸走跳時,動不動就打D,不然就是搭地鐵,現在不了,很多旅遊城市都有旅遊路線公交車,車次多又便宜,坐在車裡跟著繞一繞,不怕塞車的飽覽沿途景色,無形中也增加不少當地印象,又省COCO,好處真是多的數不清阿!

約過個四站左右,就到夫子廟了,看得出是個發展很多的老市區
很多的小吃店,
早耳聞這一帶是有名的美食小吃地,最有名的金陵小吃當屬鴨血粉絲湯囉!我們在離夫子廟不遠的一處轉角店家嚐鮮 ,生意很好,也的確很好吃,湯頭鮮、鴨血滑嫩、粉絲清爽!還參雜了些許鴨肝等等。

另外買了看來很好吃的夫子糕,是種用甜糯米包豆沙的小甜點,很彈Q卻不過甜。

走在美食林立的貢院西街上,發現一家門庭若市的「蓮湖糕糰店」,我們當然不會錯放囉!點了牛肉沙鍋~味道不錯,不過牛肉很少,大豆芽及青菜、粉絲倒是不少,芝麻馬蹄糕~跟夫子糕類似,彈Q不過甜,帶芝麻香。還買了隔壁的臭豆腐(也是夫子廟名小吃)。

小填了五臟廟後,就到夫子廟參見孔老夫子囉!

一入廟口,左右兩邊牆上分別刻著兩大字,大成殿前的大道上,有孔子八位得意門生的雕像,大成殿平台上,則有孔夫子的雕像~當今世上最大的一尊夫子像。

殿內,有鉅幅孔老夫子畫像,掛滿了好多皇帝親題的匾額,如康熙、乾隆、光緒等等, 近代的則有蔣中正。

門票每人三十元~人民幣,廟內有很多免費導覽人員作解說,可我們遇到的那位,有點半強迫推銷的,先是塞最貴的香給我們,就是那種數支裝的大型香,一包就約三百元人民幣,最便宜的也要一百元人民幣一包。

再來,大成殿後有一座鐘樓及鼓樓,不管是敲鐘或敲鼓,只要敲一次就是二元人民幣 。

另外,廟內還有許願牌,在木牌寫上姓名、日期然後懸掛在大成殿內,這個則是金額隨緣。

覺得很不合理的是,既然已收了門票(門票也不便宜),好吧,參觀廟也要收錢,想拜拜的話,還要再掏錢買個香,要敲鐘、打鼓,也要收錢,還以次計費咧~好好一個儒家聖地被搞的市儈味十足,人文氣息大減。

過了大成殿續往內走,就是當時的東南第一學,相當於現今的北大、清大這類。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裡頭是個演奏古樂器的展廳,我們幸運的遇上表演時間,看著工作人員著古裝,彈奏古箏等古代絲竹樂器,除了甚感新鮮有趣外,還真是悅耳好聽。聽了約莫三曲不同樂器的演奏表演,真是值回票價,聽罷~我們緩緩步出夫子廟。

此時天色漸暗,雨勢也越來越大,更糟的是天氣越發寒冷,連車窗都佈滿霧氣。

地球天氣真的越來越詭異,五月底的天,去年此時陽光普照的咧~~

還好順利的搭上至車站的公交車,買了肯德基雞塊、黃桃蛋塔、熱豆漿、冰可樂,悠哉的搭上晚上七點四十五分的滬寧高鐵,約九點多抵昆山南站,打D回到宿舍時都時點多囉!

天雨寒冷的夜裡,吃完台灣帶來的牛筋牛肉麵,洗過熱水澡,吹著暖氣沉沉的入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京 夫子廟 美食街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