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吃了伏冒夜錠,睡的昏昏沉沉,七點多被大北喚醒時睡夢正酣。

買了麥當勞早餐,原本要打D到長途客運站,師傅得知我們要去周庄,告知說亭林園附近即有公交車可達。

很幸運的,一下的士到站牌,車就來了。車雖破舊,倒開的頗快,車上都是些附近村落相識的老人家。

一路上像碰碰彈力車班顛顛簸簸,約一個小時到了周庄公交車總站,下車後還要徒步走兩公里多才到周庄景區。

因為打定主意這天就再周庄晃一整天了,所以就不打D而是慢慢走過去仔細欣賞周遭一景一物。

在大橋路上,遠遠的就看到雲海塔,越過周庄大橋,就是雲海路了,映入眼簾的是右側的雲海渡假村, 佔地很廣。

雲海路底,即可看到周庄的新牌樓,不過還沒到喔!在此倒是可以先在花牆這裡拍張照,再繼續往前走,兩旁都是店家,不過~都沒啥好逛的。

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右轉,又可看到全福塔,古牌樓跟售票處就在這啦!

話說門票還真貴阿!一百元人民幣!!哈哈~還真是中國第一水鄉阿!

在江南待了大半年,直到現在才來是因為這裡評價兩極,原本真不打算來的,後來想想,畢竟是中國第一水鄉,「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國水鄉之美」,加上地利之便,怕以後想到會後悔,所以還是來了。

來了的感覺~水鄉都大同小異,就拱橋、河流、沿河廊道、豬腳、糕餅、石板路~~只是周庄的範圍比較大,不過大的部份也是因為店家多,商業氣息較濃。

像是入內後看的第一景點~周庄博物館,真是沒啥看頭,還不如去看免費的上海博物館阿!

古鎮照壁 ~就是個照相的古老石壁。

青龍橋~乾隆下江南走過的喔!

逛過周庄博物館後,失望之餘 ,想說先去看看最有名的雙橋吧! 哇!擠滿了各國遊客,而且那兒有增建新物,所以景觀已跟以往圖片不同了,不過真的還是很漂亮,周庄的垂柳處處倒映河面,加上拱橋及船家,怎麼拍都非常詩情畫意,的確是集水鄉之美於大成!

古戲台聽崑曲,戲台前還有字幕跑馬燈喔!表演的感覺挺不錯。

搭萬三水上休閒遊船,走雙橋、銀子濱、萬三園、富貴橋、田園風光帶、天富博物館、沈萬三故居為終點站,停留二十分鐘參觀,再原路返還。途中~~船婦說要唱幾曲小調給我們聽,還講明了要錢二十元,不聽還不行@@,說他們工資微薄很辛苦,那應該跟船公司講阿~干我們屁事阿~~唱一唱還咳嗽,唉~~人真的不能太好心,想說他可憐,一時不該的同情給了五元小費。

沒想到這下子她變本加厲,後來又自動自發加唱了兩曲,更傻眼的是還再跟我老公要錢,真是受夠他們了!跟大北也決定了,以後不了,不想被當盤子耍,該付的付了,其他的就SORRY囉!

不過撇去這些,整個遊船過程倒是不錯,天氣佳微風徐徐 很是舒服,(或許就是當下太舒服了才會這麼輕易的被說服掏出錢來)。

下船後,經雙橋,參觀張廳~就是江南大戶宅院,走過富安橋,再參觀沈廳,這是周庄巨富沈萬三後代所建的宅院。

越過隆興橋,來到「南湖秋月園」,一片湖光景致,報恩橋、全福長橋~~

到「全福講寺」要留心,這處水中佛國、借花獻佛,解說員帶遊客持假花入大殿祈福,說是結緣金隨緣隨意,呵呵!隨緣簿上金額糕的嚇人,假宗教之名行斂財之實,我們不理,逕自走出大殿,和尚居然還敲桌低喝我們回去,嘖嘖~這是出家修行人的作為嗎?太誇張了!!!

之後依序行經「貞豐橋」、迷樓、貞豐人家、澄虛道院、普慶橋、葉楚倫故居、梯雲橋。

此時已午後三點多了,決定吃桌周庄特色飯,萬三蹄、炒青菜、青菜豆腐湯、一大碗白飯,豬蹄肉很嫩又入味,吃得飽飽的一頓要價人民幣一百出頭。

酒足飯飽後,太平橋 、逸飛之家(陳逸飛故居,旅美雙橋畫家)、全功橋、蜆江橋,整個繞過幾乎逛遍了,也快五點了~累了,打道回府囉!

原本要原路返還,後來在新排樓發現有公交車到汽車站耶,真好!

更棒的是到了汽車站,馬上就有車子要到昆山了,六點多回到昆山。

 

arrow
arrow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