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昆山市北門路633號
外送電話:0512-57762656
營業時間:上午9:00~凌晨4:00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

台灣板橋有家好吃的潮州一品砂鍋粥,大陸昆山也有家好吃的沙鍋粥,店名是「寶記」,位於昆山商圈的北門路上,我家老爺一聽到派駐大陸的同事推薦這家,就帶著小北去嚐鮮了,很好奇跟台灣的沙鍋粥吃起來有何異同之處呢~

P1014185.JPG 

是專程為了吃沙鍋粥來的,當然要點一鍋來嚐嚐,這兒的口味跟板橋那家的不大一樣,我們最後點了服務員介紹的蝦蟹粥,一樣也是以生米熬煮成粥,所以約莫需要半小時的烹調時間才能上桌。

當以砂鍋熬成的滾燙熱粥,放在鐵盤上端上桌時,看著豐富的蝦蟹肉及蝦蟹膏的濃稠粥汁,的確令人食指大動。 

P1014164.JPG

在大陸好久沒吃到涼拌豆腐的我們,也特地點了些類似台灣的小菜,來慰勞思鄉的味蕾。

這道涼拌皮蛋豆腐很清爽,很特別的是還加了辣油,口味還是比台灣重。

P1014167.JPG

免費招待的小菜有鹽酥花生,炒的酥香好吃。芫荽是備料,待熱粥上桌後,再依個人喜好酌量加到粥裡。

P1014162.JPG

椒鹽蒜茸排骨~這是很「涮嘴」的一道菜,炸的鹽酥又充滿蒜香的排骨酥,在等待砂鍋粥的空檔,是個超推薦的選擇。

P1014178.JPG

蒜茸西蘭花(西蘭花就是花椰菜啦!) 這道菜也很好吃,基本上有蒜香的菜色我都很喜歡啦~ :P

還有大北愛吃的鴨頭,我沒吃(因為不大會啃 :P),我家老爺可是啃鴨頭的高手,沒三兩下就啃得乾乾淨淨,讓我來不及拍,愛吃鴨頭的,到這可點來嚐嚐看囉!

寶記砂鍋粥的廚師大多是道地廣州人,跟板橋砂鍋粥口味不同,味道較濃郁,但都同樣好吃。

這樣吃喝下來,總共花費約莫190元左右人民幣,算是C/P值蠻高的呢。

延伸閱讀

板橋 - 潮州一品砂鍋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