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於高雄,求學時期遊走於台南、台中、新竹,工作地點則分布於台中、台北兩地,單在台中求學工作的時間總計就長達六年,對這裡的一切有著超棒記憶,可說是我的另一個美好故鄉!

享有得天獨厚地理環境造就的好氣候,串連著大台中的台中港路,散佈著許多令人懷念的點滴,新光三越的華美購物環境,總是讓我在週年慶時掏錢不手軟,當然位於最高樓的影城也充滿了歡笑聲;台中工業區的世貿中心,旅遊展、電腦展、家具展及特賣會,讓我不會漏掉任何的好康事物;長榮桂冠是婚宴喜慶的好所在;最愛的是洋溢著濃濃人文學院風的東海大學,文理大道、圖書館都有我漫步的足跡,每年耶誕夜教堂前聽鐘聲倒數~充滿濃濃耶誕味,東海別墅商圈滿足我的味蕾,藝術街的精緻餐館及生活藝術雜貨,讓人絕對大讚不虛此行並大呼過癮。

美好的台中港路影片

台中真的佔盡地利之便,居於最熱絡的台灣西部之中,北上南下都很機動靈活,台中港早已是台灣重要港口樞紐,而興建中的捷運預定2014年通車,屆時將串起豐原及烏日兩大車站,未來待整個捷運路線逐一開通,不論是搭飛機、坐高鐵、看棒球、吃豐原廟口小吃、遊東海大學商圈,都近在咫尺。

近年來國際交通成果也令人拍案叫好,國際機場已開啟兩岸直航航線,由台中可直飛深圳、上海、天津、成都等大陸重要城市,連往來香港、胡志明、仁川..等鄰近國家重要城市也相當便利,台中儼然已成為「國際性都會」了。

台中.jpg 
(
圖片來源:台中生活網)

大台中生活圈交通、旅遊、休閒規劃成型,不僅國人到台中旅遊便捷性提高,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也將因此獲利,能讓更多人有更充裕的時間見識大台中的魅力。

台中的進步真的是有目共睹,每回途經台中總是會特地去繞一繞,吃吃記憶中懷念的美味,每次都驚喜的發現哪兒又多了哪些新改變,讓我體會到台中正在起飛,且令人深感期待。

台中_1~1.JPG 
(
圖片來源:大陸旅遊網)

最近對房地產興趣漸濃,自從在台北置產後,也把苗頭對準了台中,七期房地產是近年來最火熱的投資,我也很看好這兒的增值潛力,位於西屯、南屯區內,臺中市政府規劃的市地重劃區之一,而規劃完善的重劃區一向是房產投資的重點標的,範圍內有新市政中心、百貨公司、餐廳、夜店、購物中心、交通轉運站、公園、高級住宅區及譽為世界九大建築奇蹟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等皆位於此處,而20101225日臺中縣市合併升格之後的臺中市 (直轄市)行政中心即坐落於此,新市政中心兩旁有綠園道比鄰,擁有良好優美的居住品質;近處即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台中工業區、中部科學園區等,可說是「文風薈萃、菁英群集」之精華地段,不但是未來商業辦公的重要核心,也是交通的重要樞紐,看看目前漲勢驚人的板橋「新板特區」,加上ECFA簽訂加速帶動台中房市,即可知「七期重劃區」絕對精采可期。

目前五都升格,相信縣市合併的大台中定有更令人驚喜期待的呈現,不僅是繽紛多彩的都市,更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性都市,讓我們共襄盛舉並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