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水及朝日溫泉---
浮潛後的返家途中,經過了熱門景點大白沙,
穿著濕淋淋泳衣的我們, 當然是毫無顧忌的豁下去啦!!
雖然已是下午五點多,但是戲水的人仍是非常多,
桔子和大北鼻在通向大海的石板道上戲浪,由於正值漲潮,
我們就在近處坐著,讓一波波洶湧的漲潮浪進行大自然的按摩 :p
不過那浪實在是太大了,打到身上覺得有一點痛 :pp
而且力量大到足以移動我們的身軀,有點可怕~

 

於是就跑到沙灘處躺著,享受餘浪(小浪)打在身上的感覺。
大白沙這兒的沙灘幾乎都是白色細碎石子及貝殼,
北鼻竟把沙子堆在桔子身上,說要進行~~沙療法 O_o,
不過躺著感覺好舒服,玩累了的我都快睡著囉 ~~
直到天色昏暗,只剩下零星遊客,才依依不捨的打道回府.....

來到綠島,當然得去名聞遐邇的朝日溫泉泡泡,
才不枉渡海到此一遊,話說這海底溫泉,全世界只有三處,
或許還有未被發覺的,但無論如何,
其中之一位於台灣,可真是咱們的幸運呢!

吃過晚餐小憩一會,驅車前往溫泉處,門票每人150大洋,
至更衣室換上泳裝,便迫不及待想享受泡泉的樂趣,
這裡有三座圓池子(聽一位一起泡的媽媽說,以前是不用門票也沒有圍成三池) ,
這三池池溫大不同,海邊另有一處圍起來的溫泉範圍,
就是在這裡,我才體會到,
泡泉就是要泡稍高(比平常洗澡水溫高)的溫度,
此時全身上下毛孔全部張開,非常過癮,
對我而言,已到了飄飄然的舒暢境界,
不過別忘了,正確的泡泉方式是,泡個十餘分就要起身休息一下,免得脫水暈眩。

小感想及雜記--- 待在綠島這幾天,有深刻的感觸,
綠島---已不再是以前那個神秘的「火燒島」,
也不僅僅是「綠島小夜曲」中的浪漫島嶼,
更不再只和「政治犯、道上大哥、老大們」關係密切...
我觸目所及的綠島,海水澄澈碧藍 ,讓人身心舒暢,讚嘆,
滿街穿梭著穿戴浮潛裝的遊客,晴空烈日高掛 ,
讓人徹底感受到熱帶島嶼的威力,
每個遊客都是頭頂遮陽帽,身穿T恤、休閒褲、泳裝、涼鞋,滿島繞。

 

島上有兩家鹽酥雞,吃過其中一家,不錯吃喔!
還有炸飛魚呢,大大的薄翅,大北鼻還覺得很好吃,而念念不忘呢!
還有一家很讚的冰店,超好吃,超便宜,我和北鼻都認為,
在台灣本島找不到這樣的冰店了,50大洋 給你一個不小的碗,
二十多樣配料任你自己挑,自己拿,碎刨冰一大筒也是自己加,
店家熬的那鍋黑砂糖水阿..真是香,總之棒的沒話說 :-D
而且阿..只要你吃的下..,就可以繼續加配料加冰喔,
在這麼熱的綠島,感覺像是作夢一樣呢..O_o

那老闆人很好喔..,我們還想說他會不會虧錢而關門大吉呢!
因為阿..居然有一家四口,(在我們鄰座, 也是遊客),
居然四個成人合吃兩碗..,還一直輪流去拿配料拿冰呢,真是有點看不過去呢 >.<
一般可以吃到飽的都是算人頭的阿,他們不會不知道吧,
都這麼優惠了,還要貪人家這點小便宜,真是太過分囉..

只見那原本笑容可掬的老闆蹙眉看了看那桌,
後來也沒說什麼,可能是想說,遊客嘛….算了!
真是可憐的老闆..

我和男友本來決定隔天搭船回去前,再來解解饞的,
沒想到回程當天趕著搭船而來不及再吃他一碗,有點小可惜.. -.- 


回程--- 回程當天,日麗風和,烈日烤人,四天就這麼溜走了,
老實說,我們已經玩到不想回去了!
已經愛上且習慣一大早戴上大草帽,在泳裝外套上T-shirt,
然後綠島走透透,到處都是美的醉人的碧海藍天,曬的黝黑的熱情綠島人,
懷著這樣的心情,在上船前,當男友一提議,我馬上二話不說的贊同,
兩個深深眷戀這塊島嶼的旅人,再度不惜冒著滾滾熱風,艷陽逼射,
再度騎著陪了我們兩天的125,再去環島一圈,邊細細回味在此的快樂記憶。

候船室依舊是滿滿等待返回台灣的遊客,
人聲依舊鼎沸吵雜,空氣依然悶熱,
心情卻跟來時大不相同了,身心都在這些天被洗滌了,變的清澈明亮..^.^
不枉我們這麼愛它,
在回程中,我們還看到一群可愛的海豚,在跳躍著,
看到船上的人群,似乎也興奮的跳的更高,
引來船上遊客一陣騷動,
船還特意放慢速度讓我們欣賞海豚群(聽說前一批乘客也幸運看到這全海豚),
真是太開心,真是不需此行阿。

原本寫到這裡就算告一段落了,
但在台東火車站的一段好玩經歷,我還是忍不住要寫進來。
由於原定要搭的班次已開走,我們就買了下一班車票,
貪玩的我看看距離火車到站還有兩個多小時,
就慫恿男友租機車去台東市區逛逛,由於男友跟我是一掛的(一樣貪玩),
所以我們就租了機車,還向店家借張地圖就出發囉。
不過越往市區騎,我卻越來越不安,
因為天色越來越暗沉,吹拂到臉上的風也飽含著濃濃的水氣,
我們都有預感會下雨,只是心裡還是抱著鴕鳥心態的期待著,
等我們上火車候在下吧,但是,老天爺會帶給我們怎樣的境遇呢?

中途,我們到7-eleven買左岸咖啡喝,
我後來又買了一塊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後來這張發票中了一千元,哈哈),
我們分食後繼續上路,其實台東市區沒啥好逛的,
所以就轉向我們的重點區域-卑南文化遺跡-去看看,
一抵目的地下車,就開始飄細雨了,我們趕緊入內參觀,
此時雨勢逐漸一發不可收拾,猶如洪水爆發,
還夾雜著氣勢驚人的雷電交加,其聲勢之浩大讓我們有點傻眼,
而且還沒個停的意思,越下越暢快,
似乎是個飽受冤屈的人,正奮力的發洩積壓多時的淚水。

我們邊參觀邊等待雨勢稍歇,結果一個小時過去了,
雨勢之大仍沒什麼變化,但我們沒時間再耗下去了,火車是不等人的,
於是我們拿了把愛心傘,我奮力的支撐的風雨雷電交雜的惡劣情況,
男友則是奮力的騎著車穿梭在人車稀疏的大道上,這景況實在詭異又滑稽,
幸好距離很近,在還未全身濕之前,抵達租車店,
然後兩人共撐一把大傘越過滿是積水的大馬路,衝到對面火車站,
還在站外買了一籃台東名產釋迦,在火車快開之前衝進車廂,
就在這樣出乎意料的情況下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