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日) 

愛賴床的小北,早上六點半就起床囉~(呵~旅遊的魔力真是無敵阿~),七點多下去飯店的一樓餐廳吃早餐,人超多的,餐點還不錯喔,有各式水果、麵包、白粥、味噌湯、沙拉、培根、熱狗、海苔醬、烤魚、蛋....等等,頗豐盛,白粥及味噌湯喝了尤其暖呼呼,舒服極了。

心齋橋筋.JPG 

用完餐就迫不及待直接出發囉!今天的目標是京都,從「心齋橋筋」搭「御堂筋線」到梅田,再走到旁邊的JR大阪站,搭JR京都線,約十點抵達京都站,很近呦~出站後,在站外鄰近的巴士站,買巴士一日周遊券,看看巴士路線圖,決定先搭公車去「金閣寺」,門票
¥400
,哈!在金閣寺還巧遇白冰冰及鳥來嬸咧~有合影喔,蠻親切的,她們是跟團來的。金閣寺果真是金碧輝煌,瑞氣逼人啊!倒映在湖中的波光影像真是美景。在這賞櫻的旅遊旺季,這麼熱門的景點,遊客當然是多到不行囉。(PS.櫻花祭特有的櫻花冰淇淋超好吃!)

金閣寺.JPG 

金閣寺 

金閣寺 

看過了金閣寺,當然也要去看看「銀閣寺」呀!拿著一日周遊券,再繼續搭車去銀閣寺,前往銀閣寺途中會步經哲學之道,說到「哲學之道」,相信很多人即使沒到過日本,也知道這兒可是關西有名的賞櫻景點之一咧!我們真的很幸運,遇上關西櫻花滿開的時間點,才一下車走沒幾步,就遠遠看到哲學之道河岸兩旁櫻花綻放盛開,「很漂亮喔」言辭已不足以形容此地櫻花之美,我們在此留連了好一陣子,走了不少路。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夾道的櫻花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接著,想去京都有名的「清水寺」看看,沒想到花季整個京都街道大塞車,早上在哲學之道走到腿痠痠,轉了幾趟車,途中真的塞太久了,累了又餓的我們就先行下車,就近在平安神宮附近的一家定食店吃了兩個生魚片定食(拍謝~我們是生魚片控),一客
1300。很道地的日式店家,而且我猜那家店的招牌應該是「蕎麥涼麵+天婦羅」,因為除了我跟大北,其他人通通都是點這兩樣耶!下次一定要來吃蕎麥麵看看。

祇園 

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賞櫻遊客處處

圓山公園.JPG 圓山公園賞櫻盛況

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內一株很漂亮的櫻花

喫了休息了,補充了些戰鬥力,就提起精神先前往另一著名景點「祇園」,途中還經「圓山公園」、「知恩院」、「八坂塔」等知名賞櫻地標,順道一提,圓山公園櫻花也是開遍整個公園,怒放之姿亦美甚!不過此處真的如旅遊書所述,賞櫻季日本人多群聚鋪地飲食喝酒賞花,滿滿一大團人叢,因而也遍地杯盤狼藉
在圓山公園時,雖已近黃昏,但我們還是不放棄的持續朝清水寺的方向前進,不過剛開始沒找着,途中也問了些路人
後來在一條小徑看到一座高塔,還以為就是清水寺,沒想到是「日本最初之寶塔—八坂塔」,京都可是有歷史的古都,由此可窺一二呢!

八坂塔.JPG 日本最初之寶塔「八坂塔」

這一天走的很累又還找不到清水寺的我們,有一點點要放棄了,不過還是先在八坂塔附近一家咖啡店喝杯LATTE,上洗手間,休息一下,原本想打道回府(大阪),還好大北對八坂塔旁的小徑很好奇(因為一直陸陸續續有年輕人或情侶走過去),於是就想說進去看看裡面有啥?

二三年坂.JPG 通往清水寺的參道「二年坂、三年坂」

結果,意外的發現了二年坂、三年坂,像九份一樣的小山城逛街路徑,沿途都是很有質感的小店,也有好吃的京都歷史茶點喔~很大器的開放試吃,還奉上好好喝的抹茶(此次在大阪~愛上地道的日式抹茶),邊吃喝邊逛的正開心時,還驚喜的發現,哈!尋尋覓覓的清水寺居然就在盡頭處,而且在櫻花季,清水寺特別有夜間開放賞夜櫻耶,真是誤打誤撞~好幸運阿~我們!此時天色已黑,但人很多,非常多,店家滿開,一路吃吃喝喝,入寺門票
400,沿著遊園路線,跟著人潮走,還可以走到一處很高的觀景平台,俯瞰京都是夜景喔~很漂亮,園中櫻花也特別打燈投射,營造別於日間的另一種櫻花之美,尤其在護城河旁一整排的河岸櫻花倒影,超美。 

清水寺.JPG 櫻花季特別開放夜間參訪

清水寺夜櫻.JPG 清水寺的夜櫻

這一天,雖然累到不行,腳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但心情卻是興奮無比,心滿意足又感恩地,於九點在京都站搭車,回到旅館都十點多了。

京都站.JPG JR京都站

回旅館前,又到旅館旁那家大7-11,買梅酒、魷魚絲。坐臥在床舖上,休息、喝梅酒、吃魷魚絲、看電視,然後泡澡、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