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樹」在早期東海商圈一店獨秀的鼎盛時期,是傳說中『整個東海別墅最好吃的麵包店』,那時的「葡萄樹」是一家小小的店面,裡面總擠滿了東海、靜宜的學生,在選購剛出爐香噴噴的吐司、麵包。
 
後來生意越做越大,還開了好幾家分店,就我以前住台中時買來品嚐的感覺,麵包口味是比一般店稍好一些,個人比較喜歡的是他們家的蛋糕,其中最愛的就是人氣最鼎盛的「黑森林蛋糕」(又稱「夢幻黑森林」),雙層蛋糕夾著濃濃的芋泥,滑溜的布丁,鮮奶油外鋪滿巧克力片,糕面上還擺了一圈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讓人看了就想吃呢!這也是在台中居時,小北每年生日的「御用蛋糕」喔~呵~真懷念呢!
 
除了黑森林外,還有十餘種其他新鮮口味的蛋糕可供選擇,小北在其他生日聚會場合吃過了幾種不同糕點,還是獨鍾黑森林。
 
「葡萄樹」每年都會推出一些應景糕餅,小北覺得他們家的「薑餅」做的不錯,一片片很香脆,可以邊吃邊悠閒的漫步於東海大學校內。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鄰近的東海大學是教會學校,每到耶誕夜總是會湧入非常多外來遊客,想要在教堂草坪前人擠人的聆聽及數「一百下鐘聲」,然後相互祝福,真的非常地給他有氣氛哩!

地址電話 
東海總店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東園巷29號 (東海別墅)
電話:04-26312697‧26313338  傳真:04-26329276
新興店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41-1號
電話:04-26321122‧2632221
大墩一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1街162號
電話:04-23198901 傳真:04-23202637
大墩二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7號
電話:04-24730707 傳真:04-24728171
興隆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3段104號
電話:02-29301177‧29301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