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1999年06月08日核發的六年護照,
記得同年的6月17日端午假期,我與好友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
搭上華航歷經四個小時的航程就抵達了以耀眼陽光迎接著我們的新加坡國際機場! 

四天三夜的時光短暫而緊湊
我和好友是這樣安排的
第一天:鬧區遊覽、夜間動物園(是個人覺得此行最有看頭的)、丹巴剎吃宵夜
第二天:魚尾獅公園、市政廳、碼頭、搭遊船河上巡遊
第三天:裕廊飛禽公園及聖陶沙觀光勝地
第四天:逛市區、在位於76樓高的旋轉餐廳喝下午茶

心得:
新加坡很小,大部分的景物都是人造的(ex:飛禽公園裡號稱最長的人造瀑布), 東西又貴,吃的選擇也不多,
讓我極度好奇這樣的地方為何會成為以觀光為產業的國度,
個人認為可能的原因有二大項:
其一當然是當地人人引以為傲的嚴刑酷罰所造成的好治安,
其二則是因貿易開發的早及多個種族共處的時空環境下使得當地居民皆擅長多種語言,
      而營造了一個利於國際人士便於遊覽的環境

身處新加坡會有東不東西不西的感覺,you know...就是會覺得很沒特色,
即使香港被英國治理了99年保留的華人文化也比新加坡豐富多了!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明明一個華人佔多數的國家,
卻要搞得只有在中國城才見得到中國字令人匪夷所思
同樣的蕞薾之地香港同樣外語流通卻更富特色

因此個人誠心建議,
想出國又不想跑太遠的,
香港是第一首選,距離近旅費也實惠,當地美食也很道地,
況且雖然新加坡號稱是最美麗乾淨的城市花園,我倒覺得日本才是注重整潔的民族, 
再不然,任選一個台灣的離島--綠島、蘭嶼、澎湖,
好好的規劃行程,絕對比那要貴死人的門票又不好玩的聖陶沙來的值得!
甚至本島也很讚阿!選擇又多,不然你看,
那墾丁、花東、太魯閣風景都美的不像話,
喜歡山城的儘管往九份、內灣、馬祖北竿芹壁、南竿津沙跑,
喜歡
老街的儘管往深坑、集集跑,而且台灣美食便宜又好吃。

總結去新加坡自由行的感想是:
台灣的觀光資源遠勝新加坡不知凡幾,
這趟出國讓我體會台灣真是塊欠雕琢的寶石。

最後下點點良心建議及結論:
一 想去哪個國家旅遊都好,就是別去新加坡,真的無聊、乏善可陳。
二 請多支持本國觀光,台灣很多景點不輸其他國家的。
三 發展國家觀光由自自身做起,愛護景點,培養國際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