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又看了一次「流星花園」最終回的重播。

一直以來,還蠻喜歡看日劇,因為它精簡(適合急性子不喜歡拖拖拉拉的我)、情節引人(令人又哭又笑,極富娛樂性)、選角得當(俊男美女、演技精湛、賞心悅目阿)、節奏明快(不會無聊到讓人想打哈欠),因而每每一齣好日劇播畢總仍留有餘韻,令人對一些細膩片段回味不已。

心目中集以上之大成的當屬迄今仍最愛的日劇No.1「Hero」當之無愧了,對我而言,亟具調劑身心且看完該劇會心情大好的「Hero」毋寧是該被歸類為喜劇的。除了最終回我陪著松隆子一起落淚之外,其餘他集無不讓我張口大笑,至今仍難忘那個酒保的搞笑酷樣,跟「流星花園」的老板娘一樣是畫龍點睛的重要笑點阿!還有從頭至尾讓我目框紅紅、眼泛淚光的藤木直人、菅野美穗「讓愛看的見」,猶記得當年緯來首播時,bbs上盈滿熱淚,佳評如潮,戲劇及配樂實在是有夠轟動的。

剛播畢的「流星花園」雖免不了一樣有誇張戲碼,雖仍是以友情、愛情、親情交纏、富家子愛上窮家女的老套主軸,但五位主角及其他配角,以其精采演技仍創造了不少驚喜。一開始注意到井上真央是在不久前播映的「螢火蟲之墓」,馬上就注意到這個可愛慧黠的女孩,後來得知日本當紅新拍的「流星花園」由她飾演杉菜,就還蠻想看看他如何表現原著的雜草精神的。沒想到看到最後,雖然杉菜的表現很亮眼,但目光還是不由得被那個任性、霸道、唯我獨尊、充滿傻勁又專情的阿司給吸過去啦!記得在「極道鮮師」裡就注意到那個酷酷的慎,覺得松本潤是蠻聰明的新生代男優,情緒收放拿捏的很不錯,在「流星花園」裡,好幾次都被他的傻氣逗得大笑,連最終回是阿司難得較為悲情嚴肅的一集,他又再度很爆笑的突然面露怒容冒出一句杉菜餅乾「做的醜死了」令人噴飯。

當然與拍「GTO」的生澀模樣不同日而語的小栗旬,活脫脫猶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的花澤類,原本就是F4中特質最吃香的一個角色,深情、神祕、細膩、體貼,小栗旬演來更加分不少。雖然在播出前,大家都對預告中的日版F4不甚滿意,但隨著此劇接近尾聲,bbs上幾乎多是叫好聲,即可知此劇之受歡迎。剛開始也有人質疑井上真央何以能憑此劇奪得「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女主角,越到後面幾集內心戲越加吃重的戲碼,越能感受到井上真央洗鍊的演技,尤其是最終回結束前她在充滿耶誕歡樂氛圍的街道上踽踽獨行,內心充滿感傷,但是一想到阿司及他送的土星項鍊,又重打起精神,露出杉菜式不服輸的笑容,勇敢向前行,這段情緒的轉折,井上真央無需藉助言詞卻可表達的絲絲入扣,難怪被譽為新生代的天才女優呢。在這麼炎熱的季節裡,能有值得一看的日劇相伴,真是大快人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