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上太平山看傳說中很美的翠峰湖,當初是源於想一窺翠峰湖的風貌成行的,沒想到這趟太平山之旅卻出乎意料的好玩及令人回味。

 
這是太平山莊根據地~遊客中心。

訂了三晚太平山莊的住宿,位於遊客中心旁,太平山莊分有好幾棟不同房型的建築,我們順著台階很快就找到了我們的房間,兩人一室的木屋套房還附早晚兩餐(否則這裡也沒其他太多的用餐選擇呀~~)。

七月初的山上,入夜後還是冷的讓人發抖,幸好有熱呼呼的水可舒服的沖澡,太平山莊旁的走道爬坡可直接通往其他景點,比如說~相當值得前往漫步行森林浴的原始森林公園,只要花約莫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不但看到許多高山植物,清新的空氣也令人神清氣爽。

 當然也去搭了超人氣的蹦蹦車,蹦蹦車道沿途景緻美不勝收,清新空氣及悅耳鳥語更令人通體舒暢,下了車後沿著路標走到三疊瀑布,瀑水冷冽清澈,令人心情大好!



坐往三疊瀑布的蹦蹦車, 延著山壁在充滿鳥語的山林間行進,這裡的新鮮空氣真令人忍不住用力的大口呼吸阿,搭蹦蹦車非常有趣,除了沿途風光如畫,也好像回到童年去遊樂園玩的感覺喔!



由蹦蹦車上的某個角度還可遠眺太平山莊哩!!  天空也好藍呦~耳邊充滿輕脆鳥叫聲~^^

 
從車站下車後需要上好一大段路才能到三疊瀑布喔,而且是一直往下緩緩的走,所以還蠻輕鬆的(回程就比較辛苦囉~)。

這是三疊瀑布第一疊,拍到在戲水的其他遊客~ :P

 

三疊瀑布第二疊,最壯觀!

 

三疊瀑布第三疊,比較細長,不過還是很沁涼啦~~呵呵呵

 此行不但去了翠峰湖朝聖(可惜美景已不復以往)還順道去了仁澤。這四天三夜的太平山之旅,真的美的無話可說,讓我深深沉醉於這片山林之美中。

回程在拉拉山買了名產水蜜桃,真的是多汁又甜哩!建議若是產季去不妨買來品嚐喔!!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