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棒球,我沒趕上紅葉少棒隊出國拿冠軍,家家戶戶熬夜收看比賽的年代。

印象中對棒球最深刻的記憶,就是中華隊取得銀牌的那屆奧運,當時的投手郭李建夫超紅的。

後來有了中華職棒,還在全台宣傳的沸沸揚揚,統一獅、味全龍、三商虎、兄弟象,各擁有不少球迷,但我跟棒球的「緣分」還沒到,當時我完全未曾屬於哪一隊過。

直到跟我家大北在一起後,才受他影響,漸漸了解每一隊球員私下的可愛模樣,上場的帥勁,也變得越來越喜歡看棒球,從對棒壇一竅不通,變成現在可與大北一邊看球賽一邊評頭論足,甚至一同到場為球隊加油(不過大北規定我只能幫統一獅加油啦)

猶記得會想去了解棒球,是因為當時對我一貫呵護備至的他,每當三月份球季開始,眼中就只有棒球 看不到小北了!(震驚!),大北整個人完全陷在體育台的棒球轉播中。

我奇了,棒球真有這麼好看嗎???從一開始不習慣因有棒球轉播被冷落,到冷眼旁觀後也看出了興趣,那時有不明白的,為什麼會這樣判決啦什麼的,就問大北,嘿嘿!咱家大北可是有棒球校隊的背景呢,解釋起來頭頭是道,加上小北聰明伶俐(自推:P),相互交流之下,搞到當年季後賽,總冠軍大戰時,我已是看到熱血沸騰,和大北兩人在TV前又碰又跳呢!而最誇張的是,當球季整個結束後,我居然還覺得空虛失落,才總算強烈體會到大北的感受呀(超期待隔年三月的球季來臨)

剛接觸棒球,還發生些趣事,當他新兵受訓時,該年恰巧台灣舉辦世界棒球賽,相信所有球迷應該記得~~那屆世棒賽超精采的,大北每每在軍中有空來電時,我還得負責為他作即時電話實況轉播呢!話說,也由於當時對棒球圈整個不熟,所以在轉播上就難免有不少匪夷所思的難度出現,例如:在該屆世棒賽表現亮眼的投手-張誌家(背號99),不必多說,當時的我當然不認識阿,這跟他那時剛退伍參隊也有關係吧!(自我辯解~

(前話表過,切入正題)話說當時,小北正如火如荼進行電話即時賽況轉播時,當時張誌家不斷的三振對方,小北對著話筒:「哇哇...那個投手好厲害喔!!」(語氣極興奮ing)大北(恨不得可以看到):「投手是誰啊?????(也跟著興奮ing)小北:「ㄟ....(看了一下...不認識耶...報背號吧….大北一定知道的啦….).....就那個背號99的呀(還裝的一副很暸的口吻)」,沒想到
大北居然馬上接著問:「99號是誰啊?????
.....
哇阿災.....
你都不認識了??
那我怎會知道勒??????

現在想到,還覺得好笑呢!太扯了吧,呵呵。

而自從近年來一些我們熟悉的選手陸續進軍美國職棒,也開始有較多的大聯盟轉播可以欣賞,從去年的王建民,到今年的松坂大輔,表現都非常精彩,也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前晚看了西雅圖水手對波士頓紅襪,看到松坂與鈴木一郎的對決,真是過癮。待王建民傷好復出後,王建民與松坂的對決,勢必也是令人期待且不容錯過的賽局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