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月樓
地址:蘇州市觀前街太監弄43、31號
電話:0512-65222230

觀前街,玄妙觀前一條街~而得此名,是蘇州市最有名的商店、美食林立的步行街。

而得月樓,是觀前街坊最有名的餐廳。

上次來蘇州,因客滿而向隅,轉而吃隔壁的王四酒家,也算是不錯,至少比杭幫菜、本幫菜少油少鹽,看來蘇幫菜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這次來很幸運的,有位子坐,而且是在二樓靠窗的好位子。

我們點了兩道招牌菜,松鼠桂魚、輕溜手撥蝦仁,再加一碗肉絲蛋湯。

原本大北還想點份青菜,但被我阻止了,因為在來得月樓前,我們已經在觀前街吃了不少小吃、糕餅,包括一袋糖炒栗子
以及葉受和的松子棗泥麻餅,又喝了酸梅湯,所以肚子已呈半飽狀態了。

松鼠桂魚~
有些類似台灣好吃的糖醋魚,做法稍有不同,桂魚先片成連在魚身上的薄片,炸過瀝乾油,再淋醬,醬汁嚐起來就是番茄醬,酸酸的很對味,吃的時候很方便,將炸的上翻又外酥內香的魚片,一片片摘下來吃,很清爽又下飯,超級好吃。

輕溜手撥蝦仁~
用的蝦仁比平常吃的略小,蝦仁殼撥的很乾淨,一大盤蝦仁淋上濃郁的蟹黃膏汁,每一口,可嘗到蝦肉的香甜,及蟹膏的香潤,也是道好菜。

點來潤喉解渴的湯品,好大一碗,我們很努力的喝著,最後還是沒喝光(肚皮撐到連飯也沒吃完),肉絲多且嫩,蛋花也打的細緻,湯頭滋味調的不錯。

得月樓還有很多招牌菜~
得月童雞(之前在杭州吃過叫化雞,不好吃,所以這回沒點雞,或許下回來試看看),
棗泥拉糕(江南一帶的糕糰甜品很多,吃起來大同小異,多是軟Q口感,還不錯),
此外還有些冰糖蹄膀、各式的褒、蝦仁豆腐料理等等,可挑選的菜色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下回到蘇州,還是會想來在嚐嚐其他沒吃到的招牌菜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 得月樓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