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乖乖牌--瑞瑞


頑皮壞壞妞--小柴


在小柴之前,我們原本養的是雪納瑞。

不過在養雪納瑞之前,其實我們對這種狗並沒有什麼概念,就只是印象中有著白眉毛白鬍子,長長四肢,並帶著老公公般憂鬱氣質的狗兒。因為寵物店老闆娘一再推薦,說這是種非常適合上班族養的狗,加上當時店裏的幼犬就她就投我們的緣,於是就把她抱回家啦!

我們家這隻瑞瑞真的非常乖非常好養,溫馴、膽怯、聽話、友善、活潑又喜歡討好主人,而且真的是很典型的寵物犬可愛模樣,帶去公園玩,不需牽繩也會乖乖跟著回家哩!如果硬要挑缺點說的話,就是實在是太貪吃及太好動了(容易激動),不過瑞瑞的乖巧可是深得把比的疼愛喔,雖然一直教不會在室內定點大小便,但從每天固定帶她出去遛之後,都會乖乖忍的到外面再解放喔。(我們當然有幫他善後啦)

自從瑞瑞受到驚嚇走失了之後,為了沖淡對瑞瑞的思念,大北決定要再養隻狗兒,而且還想再次選擇雪納瑞。不過我持反對意見,其一是不想觸景傷情;其二是我一直蠻想養的是看來較雄壯的狗,感覺比較會保護主人的那種型,帶出去似乎比較有面子(驕傲感)?!總之,也許是小柴跟我們有緣吧,她就這樣因緣際會的進了我家門,成為我們家中的一員。

老實說,以前還不覺得瑞瑞有多乖,但是一出現小柴這個對照組後,對比真的超超超明顯的咧!
不過其實以下的比較不盡公平啦!(因為瑞瑞初來時已經滿七十天了,小柴才五十天大而已),所以隨意參考囉!從其中還是可窺見犬種不同的性格差異。

(
) 聽到自己的名字
瑞瑞馬上放下腳邊一切,飛奔而來。
小柴會依情況,有時聽而不聞,有時抬眼望向你,猶疑了一下,腳步還會前前後後,倒退嚕(舉棋不定?!),請自行想像一坨圓圓胖胖的東西前後挪移的畫面~

(
) 繫上牽繩
瑞瑞會小媳婦狀的哀求要跟我們一起玩。
小柴是嫉「繩」如仇的猛咬牽繩出氣。

(
) 乾飼料
瑞瑞兩個多月乾飼料就吃的聒聒叫了。
小柴的嘴巴則是挑的很,現在大了些也進步多了,飼料也嚼的津津有味啦!

(
) 作錯事時
瑞瑞只要聽到我們斥喝聲,會立即停下動作。
小柴是非常白目的堅持她的動作,甚至咬的更緊,甩都甩不掉,一副「跟你拼了」的堅定表情蠻爆笑的,不過真擔心他牙齒受傷哩!

(
) 定點大小便
瑞瑞一直學不會,非常喜歡在報紙以外的地方排泄。
這點小柴就非常令人讚賞,學的非常快。

(
) 個性
瑞瑞溫馴、友善。
小柴叛逆、固執。

(
) 有關抱著睡
瑞瑞會一直動來動去,睡的很不安分(睡的不舒服?)
小柴會陷入重度昏迷狀態中,我拼命玩她的胖胖手腳,甚至剪指甲,她還是睡得十分滿足可愛,且做夢連連哩!
() 吃飯的儀態
瑞瑞總是狼吞虎嚥,似乎從來沒吃飽過,永遠都是一副猴急模樣。
小柴總是細嚼慢嚥的,而且一旦吃飽就不再多吃了。
不過或許是因為小柴太小又太有個性了,也或許是因為瑞瑞不見了之後的補償心態,我對小柴花的時間及心力實在比瑞瑞多了許多,對小柴循循善誘的耐心也比以前實在高出了許多,小柴享受的待遇比瑞瑞幸福多了,難道真的是-會吵的狗有糖吃?抑或是小柴超可愛的睡姿真的迷惑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