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這將近兩年來的日子,從懷孕、生產到成為心愛小QB的媽咪,所經歷的一切都超乎想像,當媽咪真的是世界上最難也最幸福的事了。

老公派駐大陸,婆媽都忙,自己24hr全年無休,不覺間一年就這麼過了!當初那個襁褓中的小小baby已經變成一個頑皮小小男孩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媽咪再怎麼疲累再怎麼忙,都要發文記錄心愛QB的成長點滴呀!

滿一歲的小傢伙會説的話還不少呢!打從五個多月會叫媽媽開始,然後是阿嬤、來〜來〜、爸爸、ㄋㄟㄋㄟ、姊姊。

媽咪問説對不對時,會回媽咪説"對"XD

餓了會説"阿m阿m"。聽到電鍋跳起也會這樣説〜 :)

會説day, blue, red。因為媽咪每天播放迪士尼美語或鵝媽媽給小QB聽,都會抓布書色卡指給他看加邊哼邊唱,小子就時不時的也拿布書色卡邊指邊説,超好玩的。

會説"抱抱"跟媽咪討抱喔。

聽Sky or day會看向窗外,因為媽咪每天早晨拉開窗簾時,都會告訴小QB今天是sunny day, rainy day or cloudy day,或是指著藍藍的天空説blue sky,小QB聽著聽著就記起了啦。

聽到Open your hand那首歌,會看著媽咪作動作,open! Close!

聽的懂clap hand,聽歌或是聽到人家説他好棒or好厲害就會拍拍手。 :)

聽到"有"會把他的小肥手舉高高,這是用巧虎體驗本的內容教他的,沒想到一下子就會了,小小孩的學習力還真強耶!

會作外婆教的恭喜手勢。

説"來來"會搭配招手動作。

會指著尿布説"布"。

脾氣還不小,很愛撒嬌,喜歡玩peekaboo,喜歡跑給媽咪追。

喜歡費雪的古典樂章,喜歡玩球、積木,還愛看書,所以媽咪買了很多書要讓你看個夠(改天有空再來分享這些精挑細選的好童書) XD

不怕生,喜歡哥哥姊姊,愛出遊,愛看臉譜。

喜歡喝水,玩一玩就知道怎麼吸了,這水杯還真的神奇呢。而小QB初嚐喝水滋味的驚喜神情超可愛的啦!

 

一直以來都是個愛笑的陽光男孩,常發出超級可愛的笑聲,笑點非常低。還記得在產房時,媽咪有聽到忙碌的醫護人員説你露出笑臉,在月子中心你也是大家口中最愛笑最可愛的baby。

還有好多好多,媽咪好開心自己是親自帶小QB,見證了所有成長階段的第一時刻,看著小QB一天天的成長,心中真有無限喜悅!

農曆生日當天拔比媽咪帶著你到阿嬤家拜天公、媽祖、祖先,大家準備了好多禮物給心愛寶貝的你。國曆生日是趁拔比去昆山前,咱們一家三口訂蛋糕慶祝的,為你歡唱生日快樂歌時,還有為這經典時刻錄影喔!媽咪在旁白時看的出拔比很感動,媽咪也是既感動又開心啊,一年前我們珍而重之的抱你回家,看著襁褓中小小的你,巴不得你快點長的又高又壯,如今的你已經變成一個有自我意見的頑皮小男孩了XD。

My dear boy~happy birthday to you! 謝謝你來當我們家的小孩,拔比媽咪超愛你的!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