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明孝陵及梅花谷後,已經一點半了,走到腳微微發痠的我們,當然再度搭便宜好用的旅遊觀光車,要價五元人民幣,到靈谷風景區轉遊二公交車,準備要到另一處期待的景點 ~總統府。

早上要搭車經過總統府時,就看到一堆排隊人潮,還好,下午已不需排隊了,直接買票進總統府,票價四十元人民幣。

總統府~
位於南京市長江路二百九十二號 ,目前為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四A級景區,有名的金陵名勝之一。

這裡是我在大陸看到最多有關蔣介石先生及宋美齡女士資料的地方了,各首長的辦公室、會議廳、會客室、休息室都照原樣展出,對於國父創建中華民國以後至台海分裂的這段期間,,發生的人事物巨變,可透過不同的角度,來揣想那個動盪不斷的年代。

除了館內的文物展,值得一遊的還有府內的江南園林~煦園,亭、台、樓、閣、軒、榭、舫,圓拱橋、奇石林、漏窗一步一景,然而抬頭舉目所及俱是高樓,這般古今交錯的時空意境,再如南京這樣充滿歷史的古都,分外感受的深。

肚子餓了,跟迴廊小販買了水煮玉米,一根四元,價格跟中山陵同,不過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京 總統府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