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的鍾山~巍巍的鍾山~龍蟠虎踞石頭城~龍蟠虎踞石頭城~
終於來到遙想的南京,也~喜歡上南京城了。

出發當天雖然風雲變色,五月底的天氣,氣溫陡降似寒流來襲,還飄著細雨,不過我們仍起早打D,麥當勞早餐在的士上就啃光了(天冷了果然食慾旺盛),到昆山南高鐵站時才剛過六點呢!

昆山南至南京單程票價就要一百二十二元,早上六點五十分的滬寧高鐵,約八點半抵南京。

一步出南京車站,迎面就是美麗的玄武湖,我跟大北開心的走到湖邊,瀏覽這冷冽早晨的湖光景致,結合遠處幾幢造型特殊的辦公高樓,就是一幅很賞心悅目的畫面了。

看過了慕名已久的玄武湖之後,到一旁的肯德基買了熱豆漿、熱牛奶儲備戰力。

接著的第一站就是此行的重頭戲,鍾山風景區~中山陵、明孝陵。

對大陸越來越熟門熟路的我們,搭乘火車站附近的遊一公交車前往,終點站就是中山陵,車程耗時約四十分,搭公交車的好處就是比地鐵站更進入風景區內,沒到過真的想像不到鍾山風景區佔地之遼闊,下公車後,我們再徒步走了約二十來分
沿途先經過了大片高聳綠蔭古木,空氣超棒的 整個神清氣爽了起來,然後就看到許多販賣紀念品、小吃、零食、飲料的店家,這代表離中山陵不遠了。

終於抵達中山陵的入口處,眼前的景致,令人豁然開朗,廣闊的階梯拾級而上,就是建築於紫金山上的中山陵,藍色瓦簷、白色建體,氣勢磅礡而莊嚴。

可能是剛吸入了大量的芬多精,以及受到孫中山先生精神感召,三百九十二級階梯,我們邊走、邊拍照、邊瀏覽紫金山風光,輕輕鬆鬆就走到頂,一點也不覺累,祭堂內屋頂中央處有青天白日的國民黨黨徽,跟台灣的國父紀念館一樣,有國父的坐姿雕像,不過,擺放國父靈柩的廳堂未開放,所以當天沒看到。

走出祭堂,站在最高處俯瞰萬物,風光宜人,感覺棒極了。

參觀過了中山陵,著花了五元搭旅遊觀光車前往明孝陵 ,明孝陵~可是世界文化遺產,整個明孝陵景區裡,除了方城明樓、明孝陵博物館、梅花谷、紅樓藝文苑、紫霞湖公園 ,還有串連其間的古神道。

票價是七十元整,反正來大陸玩,交通費用通常不大貴,貴的通常是門票,(不過此次中山陵不收門票,著實令人感動了一下~)。

位於鍾山南麓的明孝陵 ,是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及皇后馬氏的陵墓 ,在這裡可以看到從明代保存至今的古道、古橋、古城牆、古石刻雕像,邊參觀邊聽導遊娓娓道來相關的歷史典故 ,相當有意思呢!

漫步在寬敞的古道,各有兩對文官武將巨大石刻,雖經過歲月及戰火摧殘而顯斑駁,但可遙想當時的壯觀景象。

這裡還有一種令人驚豔的鳥類,美麗的紫藍羽毛,靈巧的身軀後頭,拖倚著夢幻長尾,鳥鳴聲也十分悅耳,可見他們在林木間飛翔穿梭,不知是何方靈鳥,真是太美了!

此外,我們也去了梅花谷,哇!滿山遍野的栽滿了梅樹 ,數量之多是至今僅見
想到那花開時節,梅花齊放,那景象一定美極了!

希望下次再來南京 ,可以在花開季節重遊明孝陵,再去遊覽此次因時間關係而未去的紫霞湖公園、明孝陵博物館及紅樓藝文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京 中山陵 明孝陵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