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虎丘逛一逛加照照相,也快正午了,於是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擁有很多典故的古蹟名勝景點。

走出出口,有一條小店街,賣紀念品及小吃,那些紀念品看起來多半很粗糙,只有瓶畫比較值得購買珍藏。

因為行程排的蠻趕的,所以中午不敢多吃,怕肚皮飽了眼皮鬆了「愛睏」,所以就只買了一份鐵板豆腐分食之,味道還不錯耶~一份四元人民幣,先將就點,晚上再補充體力吧。

寒山寺不在遊1公交車的路線上,所以只好打D過去,一到楓橋路,不得了~一堆大小遊覽車、的士塞的滿滿,付了十一元,我們便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楓橋風景區了。

上回跟團有到楓橋拍了好幾張照片,也有跟張繼雕像合影留念,這次舊地重遊,就是特地要敲寒山寺的鐘阿。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從小就朗朗上口的詩句,不僅讓張繼這位失意文人流傳千古,也令江楓及寒山寺聲名大噪,遊客如織阿!

還好寒山寺的門票,每人只要二十元人民幣,其實入內之後,發現寒山寺腹地還蠻大的,分別有大雄寶殿、大鐘樓、普明寶塔等,當然囉~重點是敲鐘阿!想敲鐘沒問題,不過請先再付五元買門票,才能上樓去敲三次鐘喔!而且因為慕名而來的人不少,也別想偷跑多敲幾下,因為周圍就有好幾雙眼睛盯著你看,等著要敲鐘呢。

是覺得還蠻好玩的,都跑到這了,這點小錢當然就給他花下去,以後對這個景點就不會那麼念念不忘、非來不可了。

arrow
arrow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