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2.23補充說明:時光過的真是秒快啊!轉眼間就過了六年半呢!想當初,剛交屋,門外漢的我,對於怎麼處理新家的裝潢真是超茫然,還好幸好,再起而不捨的努力尋覓下,超幸運的找著了一位好師傅,讓之後的一切都進展的很順利,因此在部落格上介紹這位好師傅,這六年多來,有好多好多的格友詢問,讓吳師傅估價施作,收到好多感謝的信,真的很開心可以幫上大家,由於也有中南部的格友來信詢問,在此,要跟大家說明,吳師傅住在北部,因為距離的關係,接案範圍為新竹以北,想找吳師傅估價施作的話,新竹以北的格友們,可以直接來信到我的信箱hsubaby@gmail.com,這樣我比較方便快速回信呦,最後,還是祝大家都能如願找到好師傅,裝潢工期開心順利喔!^。^

102.7.8補充説明:由於是兩年前發的文,好多人擔心吳師傅是否已淡出江湖,在此我要請大家放一百萬個心,吳師傅才四十出頭歲而已,離退休還早的很,所以如果想要他的聯絡方式,就直接寄我信箱詢問(hsubaby@gmail.com),這樣直接回覆比較方便,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好師傅,裝潢工期都如意囉! :)

(前言:在前幾篇裝潢筆記中提到的木工吳師傅,一直陸續有人詢問聯絡方式,為造福更多在茫茫人海中企望找到優質師傅的新屋主們,故特闢一篇專文來介紹囉~~~)

想當初,買房交屋後,為了找到合意的裝潢師傅,真的很苦惱,完全不知從何找起,也曾在一些版上發文詢問,不過網路上這方面的資訊根本是給他少到不行,後來陸續找了幾位過來估價,報價大都是高的離譜~

因為老公工作關係,當時沒打算立即入住,所以只想先作個「簡單大方」的平釘天花板、搭配「嵌燈」燈具and先只油漆天花板就好了。

想不到這麼單純的需求,僅僅三房約20坪的格局(扣掉前後陽台、兩衛及廚房後的裝潢實坪面積),居然快20萬的估價,真令人咋舌~這才體認到,想找到施工品質好、價格實惠的好師傅,真的很不容易吶~

還好,我們的運氣算不錯,找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好不容易找著了一位人好又有耐心的木工師傅,施工認真,作工仔細,不煙不酒不檳榔,每天完工後,還會自動拿起自備的掃把,打掃乾淨才離開,實在是揪甘心A!最重要的是,報價實在!此外,在施工的同時,也會幫忙注意一些房子的細節處(比如房屋高處牆壁面的狀況,提醒我跟工務反應),真的是很令人放心,超推薦的啦!

P1013419.JPG 
認真工作中的木工吳師傅

P1013460.JPG 
吳師傅的「傢俬」木作機台,以及矽酸鈣板及防腐紅木角材

而因為吳師傅在這個領域很多年了,也認識了不少水電及油漆師傅,所以我有請他給我幾位水電及油漆師傅的名單,這樣就多了些選擇,因為師傅都很忙,在跟師傅討論的同時,除了可以了解自己跟師傅的key合不合,也要儘早排好預計施工期,跟師父敲定時間,這點非常重要。

想到之前因為毫無頭緒,找師傅真的找的很辛苦,我想很多剛買房子的住戶應該也有相同的困擾,為免像我之前一樣浪費了無謂的時間~假如有需要的話,可以留mail,我的email是hsubaby@gmail.com, 我會回信給你,可以先約這位師傅討論看看想法預算是否合乎預期,再做決定囉~

P1013463.JPG
水平儀校正,這樣天花板才會平整漂亮喔!

P1013498.JPG
角材釘的很牢靠~

P1013558.JPG 
日本麗仕矽酸鈣板(防火、不含石棉)板材,釘的很平整,看起來很舒服~


P1013720.JPG 
超滿意天花板完工後的成果~完全就是我想要的「簡單大方、平整漂亮、無縫無痕」的平釘天花板~哈!

PS.在規劃天花板時,我跟我家大北就一丁點兒也不考慮做造型天花板、間接照明及隱藏式冷氣。造型天花板不好打掃,容易藏污納垢,不想爬梯子擦天花板層板,更不想一邊看電視一邊吸入落塵;間接照明及隱藏式冷氣很耗電(耳聞許多過來人說法),再來,喜歡明亮感,而想要氣氛嘛~選個有特色的造型立燈或是裝上燈泡色燈具就很溫馨了呀~^^

 

延伸閱讀

[裝潢筆記] (Day1)木工進場:天花板施作

[裝潢筆記] (Day2)木工、水電、冷氣進場:粉塵瀰漫的一天

[裝潢筆記] (Day3)天花板木作完成

[裝潢筆記] (Day5)油漆進場:AB膠、批土

[裝潢筆記] (Day6)油漆:批土

[裝潢筆記] (Day8)油漆:磨砂

[裝潢筆記] (Day9)天花板油漆完成  

[裝潢筆記] (Day10)水電:完成燈具及天花板美化

[閱讀筆記] 居家裝潢的相關好書

[閱讀筆記] 裝潢設計及清潔收納的好書

[居家設計] 有關客廳的想法

[新居筆記] 有關窗簾的選擇

[家電分享文] 大金變頻冷暖氣機(一對四)

[家電分享文] 林內恆溫熱水器(RUA-1629WF-DX)  

[家電分享文] 日立洗脫烘洗衣機(SF-BD2300風熨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