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冷氣,要考量的點真的很多。

在品牌的選擇上,一開始就只鎖定「日立」及「大金」,當然這兩個素來有好口碑的品牌,價格還真是一點都不可愛,不過,考量到往後長期使用的耐用度、省電率、美觀性及舒適度,還有最重要的專業安裝品質(聽說分離式冷氣的安裝技術比材料還重要說),所以,最後還是撥了較多預算在這上面,也找了家長期風評似乎還不錯的廠商來負責這件大事。

除了品牌外,還要考慮到底要一對一安裝四台,還是一對二兩組,或是一對四比較合適呢?

再來就是,由於已受夠北台灣冬天濕冷的氣候,加上又是在高樓層,所以便毫不猶疑的決定要裝冷暖氣,而且要變頻的,因為用過的都說變頻機種超省電呦!

最後,在資深的老闆再三保證,裝一對四,強調「大金」相較於其他品牌很耐用而且超省電,當然我們不是只聽老闆說說就算,明查暗訪下,發現大金除了價格(居冠外),其他考量重點真的都具高評價,於是就決定啦~~「大金」,就是你來我家啦!

P1014721.JPG   
主臥室這台機型是4MXS FTXS 25G,機身簡約又大方,我很喜歡~^^

冷氣管線在天花板施作時早就拉好了,施工的師傅很仔細呢~管線包覆的很好也拉的很漂亮,隔了兩三個月,我們回國後,就聯絡師傅來裝機囉!

P1014719.JPG
客餐廳這台機身很大呦~型號4MXS FTXS 60F,看來氣派又漂亮~^^

約定的安裝日,陳師傅及助手九點就到了,機台及家俬都搬進屋後,陳師傅便很仔細的一一安裝了客廳、書房、主臥、次臥的室內機,噸數分別是:客餐廳60噸(FTXS 60F)、主臥25噸(FTXS 25G)、書房及次臥都是20噸(FTXS 20G)。室內機安裝的速度很快,四台機子一個半小時多就統統搞定了,室內機很漂亮,機身簡潔美觀,相當有質感,除了基本的冷、暖、送風、除濕功能外,還具有智慧眼的省電功能喔!

P1014717.JPG
書房跟次臥都是安裝4MXS FTXS 20G,純白極簡風格同樣令我喜愛~^^

室外機安裝就很費時了,而且還頗高難度,因為我家室外機是一對多的大機型(4MXS 100E),師傅先在後陽台外的安裝鋼架上固定好外架,再以鏈索將室外機移出去就定位,之後的一對四接線更是馬虎不得,萬一線對錯,那就可能導致~開客廳的冷氣,結果客廳不冷是臥室或書房冷的狀況,所以師父很專心努力的處理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到下午兩點多,終於整個全部裝好囉!

P1014558.JPG 
連室外主機都漂亮~^^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試機,先試暖氣,再試冷氣,一台台依序的試並確認OK,整個安裝的過程相當令人滿意。

大金的機子還有一項很不賴的優點,不管是冷氣或暖氣的運送都很溫和且送風均勻,不會一開機就突然來個急冷或急熱,而是不疾不徐的將風送出,感覺很舒服哩!

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大金」究竟有多省電~以後我再就電費單及使用時間做分析報告,供各位參考吧~

喔~關於價錢,整個完成十七萬五千元,熊熊花這一筆下去,真是貴森森阿!!!

希望「我們的大金」在往後不管是酷夏或嚴寒的日子裡,都能讓我們享受到寧靜舒適的溫度,最重要的,當然是要以其最強調的省電效果來回饋我們啦~~^^

2010.12.9使用心得分享

裝機後,一直無啥使用機會(隔絕噪音風沙的氣密窗,絕對功不可沒~),直到最近幾天的「低溫特報」,晚上入睡前就開暖氣來取暖囉~溫度設定28度,暖風很溫和很勻稱的在臥室的空間中流轉,挺舒服的呦~只是沒有想像中的安靜,還是會聽到機身運轉的聲音(我想可能是因為入夜後的北大特區真的太安靜了吧~:P),不過不至於到吵的程度,可以很輕鬆的忽略掉它的存在,吹到早上醒來還覺得有點熱呢~

目前看來,主臥跟書房算是比較會使用到冷暖氣的地方,我們最近都賴在主臥看電視,很舒服的咧~不過心裡有在暗暗的想,客餐廳相形之下似乎比較沒有裝的必要耶~那麼大一台,使用率又偏低,花費又高,感覺不大划算吶~以上,參考參考囉。

 

延伸閱讀

[閱讀筆記] 居家裝潢的相關好書

[閱讀筆記] 裝潢設計及清潔收納的好書

[居家設計] 有關客廳的想法

[新居筆記] 有關窗簾的選擇

[家電分享文] 大金變頻冷暖氣機(一對四)

[家電分享文] 林內恆溫熱水器(RUA-1629WF-DX)  

[家電分享文] 日立洗脫烘洗衣機(SF-BD2300風熨斗) 

[裝潢筆記] 新居~優質師傅推薦

[裝潢筆記] (Day1)木工進場:天花板施作

[裝潢筆記] (Day2)木工、水電、冷氣進場:粉塵瀰漫的一天

[裝潢筆記] (Day3)天花板木作完成

[裝潢筆記] (Day5)油漆進場:AB膠、批土

[裝潢筆記] (Day6)油漆:批土

[裝潢筆記] (Day8)油漆:磨砂

[裝潢筆記] (Day9)天花板油漆完成  

[裝潢筆記] (Day10)水電:完成燈具及天花板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